英倫王朝-鐵娘子〈The Iron Lady〉

一將功成萬骨枯。然而在敘述上我們更想知道所謂的「鐵娘子」為何人,她如何以女性身分權傾一時,過度強硬的手腕不願向阿根廷、北愛爾蘭共和軍及礦工公會認輸,不願協商的柴契爾夫人也毫不留情以最激烈的方式來解決,這便是我們印象中的「鐵娘子」,即便勇奪奧斯卡獎,梅莉史翠普的演技多年以來早就不用再過於溢美,我卻覺得故事的紊亂是我相當不能接受的癥結點,畢竟是【媽媽咪呀】導演,太小的劇本內涵裡面想隱藏的東西太多,觸及的議題也會擔心過於敏感。所以不難想像【鐵娘子】在歐美的普遍評價極度不佳是有原因的,我甚至覺得梅莉史翠普這次的演出也不若她在【穿著PRADA的惡魔】、【誘惑】那麼目不轉睛,但仍肯定梅姨的二度獲獎,或許這就是這片的最高價值。



開啟了什麼?-心靈鑰匙〈Extremely Loud & Incredibly Close〉

恕我直言,但曾經狂愛史蒂芬戴爾卓前三部作品的我,實在好難理解【心靈鑰匙】怎會變成如此單純無雜質的電影,文藝氣息濃厚的他擅長在電影裡面隱藏時代背景,並且以溫柔的說書人方式緩緩呈現那些經典故事。但是【心靈鑰匙】卻反過來了,絮絮叨叨的太過簡單,讓人甚至懷疑史蒂芬是否真的愛這部小說,還是只是為了911的十周年紀念電影交差了事?總之【心靈鑰匙】確實沒有【舞動人生】、【時時刻刻】、【為愛朗讀】那般咀嚼再三的美感,偶有感人之處,但也只是證明這片淪為通俗劇而已。



黔驢之路-龍鳳大雙胞〈Jack And Jill〉

作為亞當山德勒的超級影迷,從【婚禮歌手】一路看到現在的我早在去年看到【龍鳳大雙胞】的預告就期待萬分,並且時時刻刻希望索尼影業能夠提早上映,沒想到台灣卻拖到了2月底才要上映,在此之前金酸莓獎也公布了名單,【龍鳳大雙胞】刷新亞當山德勒的個人紀錄成為入圍獎項最多的電影。我心裡仍然直嘀咕著怎有可能會這麼差,再怎麼差也不會比【魔鬼接班人】、【特勤沙龍】還要令人啞口無言吧。然而【龍鳳大雙胞】卻完全粉碎了我的期待,變得完全不好笑且刻意玩弄低俗、種族、性別歧視的笑點,讓人不知道下一秒該不該笑,除了哀嘆亞當山德勒的個人魅力是否已經大為消失,其餘別無他法。更令人驚訝的是老牌影帝艾爾帕西諾在片中裝笨且戲份極其詭異,讓人對他自毀名聲的演出只有搖頭。



你愛哪一個-特務愛很大〈This Means War〉

電影不一定要給答案,你選誰?或是哪個好男人適合你。有的時候好萊塢已經滿足我們給我們答案,找來多金、身手不凡又優雅的兩大帥哥同時愛上女主角,身兼好男人+壞男人的特質,怎能不被吸引。身兼製片的瑞絲薇絲朋曾為奧斯卡影后,近幾年來持續力圖轉型,實際上是女星逐漸年華老去時或許要為自己多想個幾招,梅莉史翠普等戲精當然不用說,不然也要像是凱特布蘭琪那樣充滿個人魅力,這一點瑞絲在轉型上可能還需要多做努力,但兩大帥哥的銀幕魅力已然十足,未來之星都指日可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