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所做的,不過是刺激了我們對於嗜血的末梢神經,對那些大量噴血的鏡頭畫面感到興奮。【忍者刺客】即便是網羅了華卓斯基兄弟監製,並且又被華納電影公司歸納為年底重點宣點片,但不甚高的成本仍看不出整體製作群對於這部電影的用心,亦或是說,【忍者刺客】是以另外一種方式,回歸到最簡單最純正的動作電影,此外並無其他。

屏除掉這些元素,我們便實際發現,以往精明獨到的「華卓斯基」式電影台詞,在這部電影裡面消逝一空,你將聽不到那些有如【V怪客】、【駭客任務】那般迂迴的哲學辯論,改換以平凡簡單的台詞,例如「你是我看過最美麗的情報人員」、「這人不像是個殺手,倒像個男孩偶像團體」好類似的無腦台詞。

但我並不會因為這部電影來自於【駭客任務】的製作群,便對這部電影的平凡感到憤怒。相反地,我覺得這部電影的乾脆俐落也有激賞之處,我們沒看到哲學與政治,反倒是看到了一堆精采俐落的動作剪接,視覺效果也沒有特別地突出,只是純粹地展現出這樣的場景。

但我對這樣的地獄,卻產生一種好感。

【忍者刺客】在上週於北美上映,反而開出了令人驚訝的好票房,東方文化的潮流是否再度入侵好萊塢,我無法多做確認,但去除掉那些元素,我必須承認這依舊是一部有趣的電影,很容易就能讓人抱著愉悅的心情,走進這個充滿血腥的地域,再愉悅地走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