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到底】L-O-V-E



本來我還以為,這幾乎穩定是今年上半年的最差電影了,但沒想到被之後的【七龍珠】狠狠推翻,荒腔走板又浮面的愛情浮世繪。多位導演分頭執導,卻沒有一個真正具備水準的,除了陳亦先拍得還像是電影以外,其他人真的差得太遠。尤其是方文山與黃子佼,前者簡直拍得像是一部MV的毛片,後者則是一部很難笑的鬧劇。記得網站上有票選支持誰能繼續拍電影,我希望有第五個選項,以上皆非。

【守護者】Watchmen

More Photos

沉重且聰明的英雄電影,這絕對是有史以來最具備野心的漫畫電影。Zack Snyder再一次寫下了電影界的視覺神話,雖然說【守護者】的門檻過高,這樣意識流的大量自白,拍成電影要有娛樂性確實很難,但看得出年輕導演Zack Snyder的想法新穎,技巧誠懇,已經創造出不少賣座佳作的他,將來一定有機會在影史上站穩地位。

【黑色星期五】Friday The 13th

More Photos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在於麥可貝抓住了觀眾的心理,導致這部電影許多恐怖片老梗元素,用來卻如此生猛有力,這部電影確實不是多聰明,但很誠懇,看完這部電影,我還真的懷念起小時候看【十三號星期五】的記憶,而成為一部充滿鄉愁的浪漫電影。


【七龍珠:全新進化】Dragonball:Evolution



看完這部電影,我可以強烈推薦金酸梅獎的評審們,你們不用再看其他電影了。有【七龍珠】一片已經足夠,我甚至強烈的懷疑,今年其他電影還有辦法可以濫過本片嗎?令人作嘔的東方意淫想像(一堆莫名其妙的爆乳妹),平板且像是在背台詞的眾演員們(說實話他們演得比一般大學的話劇社還差上百倍),千萬別忘了弱到不行的化妝(比克)以及特效(大猩猩),這是一部很難找到優點的電影,我相信這也是個奇蹟。

【即刻救援】Taken

More Photos

今年最爽的動作佳片,假如覺得【火線救援】的丹佐華盛頓還不夠狠、【玩命快遞】的傑森史塔森還不夠威,都應該來看看本片,連恩尼遜讓這個很平板的角色,增添了不少滄桑老成的味道,這當然不會像那兩部電影那麼結構完整,但是論爽度而言,絕對勝過前兩部。看連恩尼遜沒有情感的狂殺惡人,可以滿足,也可以宣洩不滿的情緒。

【末日預言】Knowing



凱吉難得的好片,Alex Proyas將他那種極盡悲觀的末日論點,套用得浪漫溫柔。的確,電影有很濃厚的宗教意味,但真的不差,而且特效也在有限的成本內(僅僅五千萬)作到最完美的地步,尤其是最後面的那場災難,簡直令人大開眼界,唯一的缺點恐怕是在看過【極光追殺令】之後,我們知道Alex Proyas可以拍得更好,這部電影像是個科技世代的反思,但一定可以更好。

【怪獸大戰外星人】Monsters vs. Aliens



這是一部典型的「好看」電影,我們知道電影沒辦法有更深的意涵,就像是【瓦力】、【料理鼠王】一樣。但仍然充滿著夢工廠式的辛辣嘲諷,對於美國政府、愛情喜劇公式都有辛辣的嘲諷,塞斯羅根的配音更是一絕,讓人不開懷大笑也難。

【嬌嬌女上司】New in Town

More Photos

為什麼背景在冰天雪地的電影,大部分都不是多好看。【惡夜三十】是這樣,這片亦是,除了【冰血暴】完美的令人屏息以外,大部分都是很平凡的簡陋電影,【嬌嬌女上司】只是把Bridge Jones搬到美國北部,其餘一併相等,但又沒有理查李寇蒂斯那樣直擊愛情核心的劇本,雖然偶爾看到一些不錯的笑點能夠笑笑,但剩下的部分,真的頗冷場。讓我想起了當天的試片,信義威秀的影廳不知為何冷氣開很強,是為了呼應電影劇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