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th Century Fox's Babylon A.D.

事實上,我還蠻希望有人可以告訴我,片名到底是什麼意思。也許是意指,在〈啟示錄〉裡頭記載的巴比倫,意謂必須被毀滅敗亡,才能夠獲得新生的繁榮城市,也許是電影中的末世景色(似乎是因為了病毒災害而引發的人口銳減〉,那麼聖經裡頭的七天,是否縮化成這趟旅程的精髓。而找來了影壇非常罕見的法國帥哥導演馬修卡索維茲,拍出了這麼一部節奏極快,但看完卻令人摸不著頭緒的奇特電影。

馬修卡索維茲的【恨】早就是九零年代青少年電影的經典,那精練聰穎的節奏設計,即使放到現在仍不輸任何一部好萊塢大製作。身為這麼才華洋溢的導演,這部電影卻虎頭蛇尾的令人扼腕,關於這麼末世景象,如何在事情未落幕前,對抗勢力無比強大的宗教團體,電影似乎沒打算告訴我們,而我們也無法得知,只能在電影飄渺的形容之下,硬生生接受了這個詭異的結局。

而主角三人的互動又為何,原本我以為漸入佳境,到後來卻看得一頭霧水,整片像是想要更為深入人性情慾的【人類之子】,卻未深入更多。但我卻認為這並非導演的原罪,電影原片長多達161分鐘,卻被剪去了近一半的片長,而突顯出那些動作場面,我反倒希望看到那些也許悶了些,但印象深刻的劇情細節。因為這部片反而讓馬修卡索維茲的創作生涯中,增加了一個相當巨資的污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