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er Bros. Pictures' TMNT

我還記得很清楚,關於我的童年有這麼一段。我也曾經拿著四方框格錄影帶到了表哥堂哥家,看著電視機螢幕裡那四隻忍者龜神出鬼沒打擊犯罪,出身在最髒污的下水道,卻有著最偉大的任務。

我常常覺得,這是一個很溫暖且強調家族觀念的故事。

於是總會不知不覺的,十多年來我們所選擇的等待,早已讓我們遺忘。〈忍者龜:炫風再起〉其所登場的目的,恐怕不僅僅是懷舊風潮的再現,而是以現今動作特效皆為精良的電影技術,再度賦予他們生命,並且以那些曾經擁有過認知的個性,在度出現在我們身邊。

卻不知道為何,電影終幕紅布帘闔閉拉上的那一刻,我忽然覺得一陣空虛,對於曾經擁有過強盛過的童年,好像也就這麼過去了。

在這部電影之中,的確特效震撼,外星怪物攻佔紐約、石頭將軍的復仇、上天穿地的動作編排都令人震撼萬分。殊不知,電影之中其實太常沒有注意到一點,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於是娛樂性便是有了,卻失了人性。我們無法得知史林特師父為何不肯將忍者龜復甦,也同樣無法得知拉斐爾的愚勇、李奧納多的退縮又為何而來,只知道打就對了,面對每一次的戰鬥,沒關係不用說,很多時候拳頭了解就可以了。

這其實讓我無法理解故事究竟要拍出個什麼樣,〈洛基六〉雖然劇情腦殘,但做了個完美漂亮的結局,告訴我們,洛基叔叔終於要退休了,我們也可以含著笑走出戲院跟洛基說再見,順道與童年再見。而對於〈忍者龜:炫風再起〉,導演無暇馳援於他們彼此衝突的編排,卻忘了那是我們最喜歡忍者龜的地方,我們也一定會常常會為了他們彼此的人性感到無比喜愛,更多時候,他們比人還像人,一樣有缺點。而這部電影卻沒有仔細告訴我們,只能夠知道,這部電影所表現的其實只有強大的娛樂性,卻無法更為深入,甚至是記憶住這部電影。

而我們無法得知並且認同電影對於反派的紊亂形容,13隻不思議曾經毀滅世界卻在最後變成人值得外星怪物、四個信仰主人千餘年卻在最後詭異地窩裡反的石頭將軍。甚至在最後簡而言之,以團結力量大為名,三兩下解決了這些敵人。

不過依舊直得慶喜的是,這部電影相比之下,並不若〈X戰警3〉、〈洛基六〉是企圖將系列作個結尾。他的結尾其實是告知我們一個開頭,面對著忍者龜在城市裡猶如蜘蛛人一般的飛簷走壁,忽然我也覺得,也許下一部仍是有期待的必要。

Michaelangelo in Warner Bros. Pictures' TMNT

Donatello in Warner Bros. Pictures' TMNT

Raphael in Warner Bros. Pictures' TMNT

Leonardo in Warner Bros. Pictures' TM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