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llfoot_ver18_xlg.jpg

雪怪從來就只能生長在野史之中,他們隱匿在高山中,偶爾被人類拍到身影,巨大、多毛的身軀再加上豪氣萬千的吼聲,是恐怖怪物的象徵,以往電影都以人類為主,進入雪怪的世界,發現他們的可愛單純,讓整個故事有了美好的章節,未完待續,不過《小腳怪》卻不僅於此,故事切割成另一種敘事,帶領我們進入雪怪的世界,人類,反而才是傳說中的生物。

《小腳怪》是反其道而行,讓雪怪的世界顯得無比單純,比較起一言不合就只想攻擊的人類,他們顯得可愛多了,對於外來生物,也只有接納,同樣都是因為恐懼,雪怪因為恐懼而逃避,人類因為恐懼而攻擊,相較於看似單純的預告片,電影卻顯得深沉許多,甚至充滿著許多政治隱喻。

石總管看似處心積慮,保藏了一個謊言,也是為了不要讓雪怪與人類接觸,不然只會招致厄運,米果則顯得單純許多,謊言與真實,他只想知道答案,也不是為了推翻,是為了好奇心。

這就是《小腳怪》的精彩之處,不斷運用人類與雪怪之間的對立思考,帶領我們重新審視這兩個族群之間的偏見,打破恐懼與成見,就可以去看待整個新世界。

華納兄弟影業創立動畫部門以來,打造過一連串《樂高》系列電影,評價不一,票房卻始終維持高峰,這是華納兄弟動畫集團(WAG)首部傾力打造的動畫電影,《小腳怪》看似承襲於迪士尼或是夢工廠的路線,也不忘培植出自己的色彩,有點辛辣揶揄,色調暖,視覺特效繽紛,看似承襲了兩位動畫大廠的優點,也有不少歌舞場面,《小腳怪》比想像中聰明,雖然新意不多,電影丟出的結局是雪怪與人類的和解,卻不打算全是之後可能帶來的現實爭鬥,讓人覺得有些避重就輕,不過電影觀看的當下很愉快,或許這樣就夠了,若是不拿皮克斯的高標去看待,還是不賴的。

來我的虧雞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