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聯盟.jpg

DC影業蟄伏多年的《正義聯盟》總算熱鬧上映,故事並不複雜,直接,爽快,就連閃電俠、水行俠及鋼骨也都各自先簡單交代一段戲,讓人粗略知道這些英雄的背後故事。

《正義聯盟》確實懂得娛樂觀眾,電影三不五時就出現一場大戰,有滿滿的情懷,神力女超人專屬的配樂登場了,《蝙蝠俠》、《超人》的經典配樂照樣穿插其中,《正義聯盟》的重點於是在於「共存」,雖然這樣的命題在《復仇者聯盟》已有類似,但是《正義聯盟》仍然讓人血脈賁張,成員們彼此火花四射,介於一種像是親人、友人又像戀人的關係。

看在這裡,做為《正義聯盟》打頭陣的反派,提前來為達克賽德探勘的荒野狼,反派魅力在這幾位超級英雄的擠壓下,或許稍有失色,但沒有關係,動作場面依舊是電影的優點。漫畫裡面的《正義聯盟》方興未艾,面對不同的強敵,自己卻有各自的種族,在漫威影業多年以來的《復仇者聯盟》身旁,《正義聯盟》的英雄們雖然知名度更高,但不免顯得套路相同,再加上又有《復仇者聯盟》系列導演喬斯威登的協助,不知怎麼說,即便《正義聯盟》好看歸好看,卻沒有與《復仇者聯盟》做出較為清晰的區別。

蝙蝠俠、神力女超人、閃電俠、水行俠及鋼骨皆是首度對抗來自外星球的敵人,可追溯至遠古,也緊緊聯繫著這些主角群,《正義聯盟》像是開闊宇宙的正式起點,讓我們知道,他們都存在著,接下來的故事將如曙光,越來越光明,帶領著觀眾們繼續一探超級英雄的世界。

不過在《正義聯盟》之後呢?電影並不長,短短2小時就說盡了,一開頭的「超人」過世,搭配Sigrid的〈Everybody Knows〉,緩緩唱出:「每個人都知道瘟疫將至,每個人都知道災難將至,每個人都知道赤裸的男男女女,都是舊世代的閃耀加工品。」這段最有查克史奈德風格的影像,足以表彰,這才是重點,即便《正義聯盟》太過輕鬆、簡單,不過我仍視為這是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的深沉過後,必然擁有的一次爽快。

那麼《正義聯盟》的未來在哪裡呢?查克史奈德在拍完《超人》系列電影的致敬情書《超人:鋼鐵英雄》之後,給予「超人」一個樸實平凡的生命價值,我還得說當年看到強納森肯特(凱文科斯納 飾演)看著小時候的克拉克披著超人披風,那瞬間還真讓我掉淚了,沒想到那個完全光明的「超人」可以拍成這樣,之後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刻意做出對比,一個是正值高峰的英雄,另一個則是不斷質疑自身價值的暮年英雄,兩人激起的對撞,是否能夠影響整個世代,《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也許不夠好,但確實對於開創DC電影宇宙有其意義。

《正義聯盟》,就當作是兩次辛苦悲傷歷程之後的喘口氣吧,我一向都是喜歡DC漫畫的人,也希望透過這次的娛樂冒險,讓我們看到更多超級英雄的無限可能。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