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愛有夠殺.jpg

喜歡山姆洛克威爾那種有點瘋癲的自然神情,這讓我在看【真愛有夠殺】的時候忍不住與當年他的成名作【神經殺手】相互呼應,想起那一句「我不是你想像中的那個人」,再回到這部電影,覺得這真是橫跨13年的另類浪漫。

【真愛有夠殺】是編劇馬克斯蘭迪斯最愛玩的荒謬與死亡,去年早在【廢柴特務】、【怪物】都見識過,但都沒有這次玩得輕鬆諧趣,這可能根基於山姆洛克威爾與安娜坎卓克恣意瀟灑的演出,但這部電影依舊成為脫韁野馬。安娜坎卓克終於找到她的Mr. Right,山姆則找到最適合他的左邊小姐,不過我卻沒找到舒適的娛樂享受。

然而沒有成為脫韁野馬,卻也成為了這部電影的缺陷,【真愛有夠殺】與【廢柴特務】同為馬克斯蘭迪斯的作品,都用職場生活、男女愛情價值觀代入殘酷血腥的殺手世界,概念都很漂亮,只可惜處理得不好。

過猶不及,【廢柴特務】如果是太刻意的節制,讓這個原本應該充滿大麻、迷幻藥以及血肉模糊的動作片變得悶場贅戲連連,那麼【真愛有夠殺】則是拍到一半就差不多放棄其敘事風格,所以讓各演員們自己去發揮,靠你們的魅力撐住整部電影。

放棄穩健的敘事線並沒有不好,如果能像昆汀塔倫提諾或勞勃羅葛里茲靠著風格化台詞以及影像就逆轉整部電影的形象,那其實也很酷,只是【真愛有夠殺】有了一個很漂亮的開頭,原本就對殺手充滿幻想的女孩,原本被男人所欺負,當她愛上瘋狂殺手之後,被調教出對於虐殺的慾望,說到這還真像是【閃靈殺手】的黑色喜劇版,那亡命天涯的快樂結尾則更像【閃靈殺手】,只是【閃靈殺手】在結構及風格上顯得更為紮實了許多。

雖然我對【真愛有夠殺】感到些許疑惑,總感覺這次玩過頭,卻又沒有適當的才情可以抓住這部電影的惡趣,馬克斯蘭迪斯雖然首部電影推出了充滿才情的【超能失控】,但馬克斯終究與他同輩的傑出編劇德魯高達完全不同,相對於德魯高達相繼交出【詭屋】、【漫威夜魔俠】以及【絕地救援】,馬克斯之後的作品都很難再次與【超能失控】相提並論,讓人認真懷疑,是否他已經提早江郎才盡。

來我的粉絲團做好做滿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