狩獵者:凜冬之戰.jpg

片名叫做【狩獵者:凜冬之戰】,但我總覺得重點不是片中主要的兩位狩獵者,而應該是「凜冬」。是的,這部電影真正的重點是冰雪皇后芙蕾雅(艾蜜莉布朗特 飾演),她才是整部電影的重點,電影裡面雖然沒有公主,但以往我們所看的童話電影,都是「從公主成為女王」,這部電影的芙蕾雅卻是「從女王恢復為公主」。

雖然電影是兩位狩獵者艾瑞克、莎拉之間為了愛情而奮戰革命的故事,說實話這並不新奇,可能上一次不盡優秀的【公主與狩獵者】當中那種守護者想成為王子的不倫禁戀還更有發揮空間。

艾瑞克(克里斯漢斯沃 飾演)與莎拉(潔西卡雀絲坦 飾演)這一次回歸革命英雄的初衷,他們想要活得更好,不想要在這一個沒有愛的世界,他們反抗母親,並且希望可以為這世界帶來真正的樂土,男帥女美,又有小矮人丑角固定搞笑,他們這一段相當賞心悅目,但他們卻不是電影的核心。

真正的核心就如我首段所說,確實就是芙蕾雅。

邪惡皇后拉維娜(莎莉賽隆 飾演)自小就生長在扭曲的物慾環境,崇尚外在美貌與金錢權力,偶然想碰「愛」,卻又不知道如何讓自己接受,只好讓自己成為法力無邊的暗黑女王,以為這樣就能讓自己無敵。芙蕾雅相比之下則顯得溫柔多了,她面對愛情時羞澀欣喜,面對女兒時充滿慈愛,她深信孩子是她未來的力量,直到她的女兒逝世,讓她悲憤前往北方,並在北方打造強大的冰雪王國。

但是芙蕾雅仍愛小孩,在她的信仰中,雖然不多說,但成為最強,才是愛的表現,不能被怯弱的慈愛所影響,她希望她的孩子們每個都是強大的狩獵者。

當她發現最強的兩位狩獵者相戀時,她不殺生,命令其他戰士拿著棍棒攻擊,並且用冰牆營造假視覺,讓艾瑞克與莎拉相互遺棄彼此,然而愛要怎麼消減呢?即便莎拉為此憎恨艾瑞克,但千萬別忘記,艾瑞克在【公主與狩獵者】與惡皇后拉維娜的挑撥對話中,才為拉維娜嘲諷「老婆」時大怒,足見以艾瑞克始終沒有忘記莎拉。

芙蕾雅不殺兩位狩獵者,她選擇將其放生,但希望他們更強。當她看到莎拉疑似射箭殺死艾瑞克時,她沒有欣喜,臉上的情緒反而是錯愕,都是我的孩子,為何要殺害彼此?而後她返回冰雪皇宮時一句話也不願對莎拉傾訴,對莎拉似乎極度失望。

芙蕾雅是比任何人都還愛這群孩子的人,當這群狩獵者決定革命反抗,她只是築起一道冰牆,看到姊姊拉維娜大開殺戒,她憤怒與姊姊兵戎相見,怒吼:「別傷害我的孩子。」而當她知道自己的姊姊竟然一直剝奪著她最愛的人事物,更是不惜一切要與姊姊作對。

這樣的劇情到了最後,當大戰終於結束,芙蕾雅看著再度重逢的狩獵者戀人,她感傷地說:「你們真幸運How lucky you are。」與開頭相互呼應,她一直沒有變,雖然自己化身冰雪女王,但到了最後,她終於敞開心胸,見證這世間所謂的愛,並且相信,愛真的能改變一切。

也是因為這樣,所以狩獵者之間的故事相比之下較偏向看逗趣的對話與動作戲,抽離掉這些元素之後,其實【狩獵者:凜冬之戰】不太特別,是靠四位傑出的演員撐起來,其餘僅是過場,平庸,也無奇。

來我的粉絲團做好做滿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