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62.jpg 

(圖/華納兄弟影業)

電影【頂尖對決】是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的經典作品之一,雖然票房並不比【黑暗騎士】三部曲、【全面啟動】及【星際效應】那樣亮眼,但多年始終充滿著討論度,讓許多人都積極辯論片中的一些經典劇情,最近在北美知名論壇Redditor又有網友提出一個嶄新的解釋,而這個解釋讓整部電影看起來又有了另一番全新的見解。

(以下有劇情大雷)

是怎樣的見解呢?開頭回憶舊有片段時,由休傑克曼所飾演的安吉與克里斯汀貝爾所飾演的波登彼此之間有極深的競爭意識,當安吉的妻子因為波登所綁的藍氏結疏忽而死時,更讓兩人展開萬劫不復的競爭復仇,波登因為斷了好幾根手指頭,安吉也忍受喪妻之苦,然而兩人之間的魔術對決,有網友指出其實一開始沒有激烈競爭,他們之間有怨恨,但其實並沒有激烈到要在魔術表演上擊倒甚至殺死對方。證據就在安吉一開始偷了波登的日記,上面寫著「我們這兩個年輕人在一開始事業一片光明,我們完全獻身於魔術,我們從來都不打算傷害彼此。」其實波登所指並不是安吉,而是指他的雙胞胎兄弟法隆,兩人正式見面的時間點約莫是在發現中國魔術師假裝瘸腿來進行水缸魔術,屆時兩人就決定不停替換身分,才能夠完整他們偉大的轉移魔術。

News63.png 

也就是說雖然一開始兩人有過非常激烈的爭執,波登與法隆也必須付出斷指的慘痛代價,但他們其實不打算與安吉爭鬥到最後,只是最後安吉做得太絕,甚至用計謀殺害了他們這對雙胞胎其中一名兄弟,才決定讓波登展開復仇。不過這樣的新論點或許不那麼正確,也有網友指出波登是聰明人,不會在日記裡面透露可能會揭露魔術祕密的蛛絲馬跡,但無論如何這部電影又在網路上掀起驚喜討論,證明【頂尖對決】確實是聰明且百看不厭的精彩傑作。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重溫【頂尖對決】精彩結局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