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柏靈頓:熊愛趴趴走  

關於【柏靈頓:熊愛趴趴走】的所謂意義,則是在於一隻小熊的啟程與回家之祈願,他之所以離開,遠離最愛的姑丈及姑姑,獨自踏上僅為耳傳的英國倫敦,他該如何真正找到自己的家?

一如童話故事,【柏靈頓:熊愛趴趴走】的使命活躍於紙本上而影像化,他來到人類家庭並體驗奇幻的倫敦旅程,布朗一家人的形象特異卻個性鮮明,他們也同樣不見容於世,也都算是怪咖,但他們與柏靈頓惺惺相惜,也是讓他們更為契合的原因。

其實【柏靈頓:熊愛趴趴走】不見得那麼深入我心,我認真覺得這片的奇幻華麗程度沒有比我想像中好,甚至在心裡暗許如果是魏斯安德森、米榭龔德利或是史派克瓊斯來執導的話,一定可以更為天馬行空的。
但就那麼剛好,【柏靈頓:熊愛趴趴走】的剛剛好,恰巧成為這片最為討喜的原因之一。

在這部電影裡面,包括曾問鼎過奧斯卡獎的伊美黛史丹頓(在片中僅是配音)、莎莉霍金斯及妮可基嫚,她們原本就紮實的演技在這部電影裡面其實空間還好,但也就算不過不失,不過由班維蕭配音的熊主角帕靈頓,倒是格外迷人。

帕靈頓那一種呼應於英國風味的紳士風格,洋溢著一種在地的質樸情感,在這部電影裡面幾乎每個角色都可愛,都恰如其分撐起自己的個性,讓這個世界裡面沒有一個角色討人厭,即便連反派妮可基嫚,都有著充滿情感化的理由來復仇,而且下場也不會極度悲傷。

就是這麼剛剛好,讓【柏靈頓:熊愛趴趴走】那麼充滿暖意,看著帕靈頓穿著由木扣紮起的英倫風格夾克,再搭上一頂好看的探險帽,故事不用有任何深刻的寓意,只因為讓人喜歡,通常不用太刻意的理由。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