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愛繞圈圈  

「愛上一個人,永遠不會嫌太遲。」

It's never too late to fall for a mate.

電影【真愛繞圈圈】其實有著非常純情的肌理元素,關於「愛」這件事情詮釋得如此完美無瑕,有如西西莉亞艾亨的其他作品一樣,就是屬於那種一看就會覺得「啊,果然是少女寫的。」的感覺,即便【真愛繞圈圈】有著長達十二年的戀曲,即便【P.S.我愛你】有著至少不渝的中年夫妻之戀也是一樣,在故事裡面所謂的平凡困擾,對於經濟無論再怎麼坐困愁城,到了一定階段都會迎刃而解。

但說實話,【真愛繞圈圈】這樣的電影確實是少男少女的一帖良藥,對於喜歡愛情電影的觀眾來說也是一則可口的小菜,故事沒有太複雜,但故事就是那樣直接自然,很容易將觀眾牽引進他們的故事裡面,當初如果在愛裡面沒有徬徨,如果沒有懷孕,如果沒有接受不適合自己的愛,是不是會比較好一點。【真愛繞圈圈】更直接讓其他角色個性扁平化,只為了襯托男女主角幾乎是完美的好人,他們認真對待身邊的人,無奈都受到感情極大的波折。

這是【真愛繞圈圈】的迷人之處,或許可以說也是愛情電影讓人永遠可以吃同一套模式的絕招,男女主角不是頂級的有錢人,也並不完美,但他們就是有著高雅的氣質、漂亮的臉龐加上和善的個性,這樣的人在現實生活中原本就少見,但我們可以將自己代入,或許我是他們,或許我是他們的戀人,這樣相比之下就會顯得好過一些。電影一再讓男女主角錯過彼此,篤信他們是最好的朋友,卻始終不敢面對,這樣的處理方式相信每一個觀眾都能有所共鳴,無論是你,無論是我。

但話說回來,既然片名是Love, Rosie,如同【P.S.我愛你】一樣也是書信最後的署名,這就確實是寫給Rosie的一封情書,莉莉柯林斯在片中的轉折極為漂亮,從無知少女到少婦,再逐漸成為支撐起一家的成熟女人,她變得不一樣,心裡很清楚是無法再擁有愛了,外型卻永遠保持著輕盈可愛,層次多元的演繹真的很迷人。我其實心想,在茱莉亞羅勃茲與珊卓布拉克都相繼轉型、梅格萊恩早已崩壞、瑞絲薇絲朋與瑞秋懷茲早就對愛情喜劇沒興趣、凱薩琳海格與伊莉莎白班克絲又在接連幾部愛情喜劇的失敗之後宣告上位無望,還真的非常看好未來的莉莉柯林斯,也許她會是下一個美國甜心,也說不定。

相對於莉莉柯林斯,外型極好的山姆克萊弗林,其實他的表現也不錯,那一句「其實我也沒打算當個爸爸」搭配滿室的嬰兒房打動到我,證明他確實是個可憐的老好人,只可惜他的篇幅也不多。電影看到一半還意外發現飾演男主角初戀情人的貝瑟琳,長大後由名模蘇琪懷豪絲演出,這點還真的是驚喜,在現實生活中,蘇琪可是萬人迷性感偶像布萊德利庫柏的女友呢。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