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圖說:陳德森拍攝《一個人的武林》 華映娛樂)

與陳德森導演相談時,他曾提到他最愛的導演就是史蒂芬史匹柏,能拍溫馨片《E.T.》,能拍驚悚片《大白鯊》,也能拍史詩片《辛德勒名單》,他希望自己的作品是到哪裡都能夠被不同國家的人所喜歡,沒有地域性,就只是好看。

沒有一個人的武林 武林是所有人

曾與多位動作明星合作過的陳德森,這回再次與老搭檔甄子丹合作,想要找一名能與甄子丹抗衡的武術演員時,他選上從《盲井》就一直關注的中國演員王寶強,身手極好的王寶強曾待過少林寺,武術極為精湛,但以喜劇片聞名的他,應該可以更有可塑性,陳德森於是找他前來,表現也非常之好,飾演反派的他,在這部電影裡的對白也念得十分駭人,每殺一人便要留下名為「堂前燕」的兵器,像是變態殺手的紀念品一樣。

除了讚不絕口的甄子丹以外,陳德森表示武林是所有的人,也因此他找來許多已經消失在大銀幕前的武打明星,包括姜大衛、徐小明、林迪安、羅禮賢、袁祥仁、陳會毅、孟海、李達超、楊盼盼、梁小熊,他們皆在電影裡面短暫亮相,也希望讓年輕一代觀眾認識他們。陳德森曾感嘆認為,功夫電影應該是要更發揚光大的,他也不忍心看到功夫電影的式微,也因此他在這一部分用心,希望是做好傳承。

傳承?怎麼說呢?現今武打明星已經逐漸減少,主要也是因為體制上不夠保護武打演員,以前很多武打明星都是摔得摔,倒得倒,很多人到了中年以後會開始舊疾復發,《一個人的武林》也是希望透過這部電影,讓許多年輕一輩的演員知道,武打演員逐漸受到越來越多保險公司及電影公司的保護,會更有職業上的全額保障。

笑談合作過往 自栩沒風格

陳德森說這回與甄子丹碰面時,甄子丹曾跟他說想拍出昆丁塔倫提諾那一類型的電影風格,不過陳德森卻僅有簡單帶過這個話題,他其實不認為自己是風格強烈的導演,他希望自己能像他的偶像史蒂芬史匹柏一樣,執導各類型電影都能上手。

那麼其他演員呢?與梁家輝合作超過十年的陳德森,一直都是好友。當初電影《紫雨風暴》也曾為他打造,只可惜後來梁家輝希望能演出另一名角色,最終兩人合作只好先暫時作罷,但是陳德森依舊狂讚梁家輝是戲精,還說與他拍戲了這麼多年,已經練就看他演戲不會發抖讚嘆,也不認為其他演員做得到,但這個想法卻在近期被推翻。

與大陸影帝王學圻合作電影《十月圍城》時,則徹底被他的演技所折服,陳德森也狂讚王學圻的演技極好,光是看他演戲就是一種震撼。

即將帶來新片《一個人的武林》,電影節奏依舊如他以往那般明亮爽快,也希望大家可以放輕鬆欣賞這部電影,讓每一個觀眾都能體驗功夫電影精彩的黃金時代。

2  
(圖說:我與陳德森的合照)

來我的粉絲團玩一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