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定殺戮日2  

我其實蠻喜歡【國定殺戮日】的劇情設定,當這一天到來,你無法知道哪些人是可以信任,哪些人是需要提防的,只要時鐘一瞄準晚間十點,直至明天早上七點之前,你要小心,就連躲在家中都不一定安全。

雖然第一集總是搞砸了,將這個精采的故事如此縮化,但第二集卻很認真講得很深刻,原來這個世界比我們想像中還恐怖,這是一個貧富差距極為嚴重,社會問題層出不窮,但我們卻被媒體蒙騙為太平盛世的國家,也因此【國定殺戮日2】的層次豐富,讓整體來說變得好看許多,把握這一天要殺害仇人的退休軍官,窮困的母女檔再加上吵著要離婚的小夫妻,三條主線莫名糾纏在一起,原本都覺得事不關己的犯罪,如今卻會離自己這麼近。

讓【國定殺戮日2:無法無天】提升質感的第一步,便在於老爺爺將自己送到有錢人家中,願意讓自己被虐殺幫家人賺錢,如此瘋狂的世界觀,卻在當下呈現合理,原來只要政治正確,你怎麼生怎麼死,都跟我們無關,但你的生命卻可能成為我們的消遣,原本是再正常不過的街頭,卻一夕之間成為戰場煉獄,讓人驚訝於這般的翻轉。電影不僅血腥、暴力而且刺激爽快,一開始還頗悶,直到「國定殺戮日」準時開始的那瞬間整個刺激爆表,這回嘲諷貧富差距也玩得更辛辣,那句「有錢人都給我去死」實在是電影主軸,然而Frank Grillo所飾演的退休軍官實在帥到爆表,雖然我覺得這個角色很想讓我的偶像西恩賓來演可能更好,但如果西恩賓來演,恐怕死亡機率會提升更多。

也因此,我已經開始期待第三集了。

來我的粉絲團看看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