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集個性突出的怪咖Moose到了這集順勢成為男主角,【舞力全開3D】本以為在前集漂亮的火車舞蹈以及水舞之後,電影便邁向了街舞電影的一個高峰。尤其是那句「人生苦短,何苦討好別人」更是讓所有新世代的年輕人們熱血沸騰,也有了期待第三集的理由。電影精彩的地方在於此,這集貫穿的主軸是:「你為什麼跳舞?」答案也很簡單:「我跳舞,因為跳舞可以改變所有事情。一個舞步可以解放整個世代。」我心想這樣或許就夠了。

但是【舞力全開3D】的本領不僅於此,電影更開宗明義地跟你說,不只這樣,電影比你想像中更有本領。要在3D電影的版圖內塑造一個新的視野,過程中無論是水舞、雷射光線、或是煙霧與思樂冰,電影所有的視覺感官都會讓你感到刺激。【舞力全開3D】就是這麼地屌,有一度你甚至會想在每段舞蹈結束時忘情拍手,但又會突然想起,這不是演唱會,是在電影院而作罷。就在我們看過了這麼多街舞電影之後,唯一的主軸彷彿緊繫著熱血及夢想,你知道這很八股,但總是會被故事感動。

Moose也是這部電影裡面的最重要人物。我本以為在街舞電影已經氾濫成單一走向→有人背叛→擊倒強敵→擁抱夢想的基本走向之後,Moose是唯一讓街舞電影有血有肉的人物,在舞蹈與工程學裡無法兼顧,他不知道該選擇誰?好朋友又時常很霸道,說一定要來比賽,一定要陪我一整天,就得陪他,除此之外Moose的困惑在電影裡面都十分稀薄。但是我愛他在自覺後的夢想面對,生來就必須跳舞,只因為舞蹈可以改變整個世代。

於是電影創造了前所未有的感官視覺,當我們看到光彩炫目的雷射舞蹈,加強版的水舞,以及煙霧瀰漫的舞蹈時,都證明了整部電影就像是一場漂亮的舞蹈饗宴。你可以完全放空自己進入這個世界,一切便無需多作想像。但更令我意外的事情是這部電影與多重元素的結合,最為令我驚奇的是引用舞王Fred Astaire在1935年的經典舞曲〈I Won't Dance〉,相隔75年卻同樣綻放出初戀的浪漫感動,我們可以從那一刻起真實相信,舞蹈可以改變所有事情,至少當今的世界,就真正被Elvis及Michael Jackson改變了。

P.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HEV28NqUe8:〈I Won't Dance〉是經典舞曲,前兩年休傑克曼在主持奧斯卡頒獎典禮時也跳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