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濕與滑生.jpg

實在不敢相信雷夫范恩斯、蕾貝卡霍爾以及休羅利這些英倫實力派演員願意加盟這部電影,就算是沒看過劇本,他們當下似乎也應該對於威爾法洛近幾年的喜劇電影有所迴避,其實《福爾摩濕與滑生》觀點新穎,找來兩個美國醜男飾演最知名的英倫偵探搭擋,就是為了挑釁。
 

威爾法洛、約翰雷利的組合讓人直接聯想起11年的《爛兄爛弟》,兩個無賴莽漢如何展開一連串鬧劇,我們都知道《爛兄爛弟》很好看,事實上就連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都曾說過「我每次看《爛兄爛弟》都會哭,我至少看10遍了」,足以證明這對搭擋的喜劇能力。
 

是真的,瑪莉詠真的這麼說過:https://reurl.cc/10zK9
 

如今的《福爾摩濕與滑生》變得更大膽,這對美國大老粗這一回刻意裝腔作勢模仿英國腔,但是這兩人的喜劇要素已然枯竭,於是他們只好更下猛藥。
 

電影一部分將他們熟知的屎尿黃色笑話套用其中,說實話我對法庭上那段對於「打手槍」的多重隱喻逗得樂不可支,尤其是「他是羅密歐,也是茱麗葉」,實在好笑極了,只可惜電影絕大部分的笑點都很胡鬧,卻越來越無聊,電影到後半段更是如此。
 

另一部分則是盡情揶揄《福爾摩斯》各種熱門的改編文本,不僅打鬥場面的回溯思考像是小勞勃道尼版,就連配樂也刻意諧訪電影版的反拍及較為跳躍的三連拍,當然班尼狄克康柏拜區的招牌服裝及腦內小劇場快轉,也一樣被嘲諷。
 

好像很滿,好像很充實,但電影其實完全就是低配無趣版的《爛兄爛弟》。
 

從電影一開始就這樣昭示,一對好夥伴如何認識,如何爭執,然後化干戈為玉帛,進而成為生死之交,不過電影的開頭5分鐘大概已經是全片的精華了,我實在對於威爾法洛那一種刻意營造「自大膚淺的白人主義」的自嘲喜劇風格感到厭倦,作為他的喜劇影迷,《銀幕大角頭》系列、《冰刀雙人組》以及《B咖戰警》都看了這麼多遍,這一回太過於自我重複,片長雖短僅有90分鐘,但電影演到一半就讓我直盯手機,想知道到底演完了沒,足見以全片有多煎熬。
 

不過這應該也是首部敢大膽盡情揶揄意淫英國女王的電影,實在很難想像英國人看到這部電影會如何想像就是了。
 

來我的虧雞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