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ed_ver4_xlg_zps20e79014  

「做父母親的就應該將把100%的時間都給自己的孩子,不然也應該將99%的時間留給小孩,最後的1%留給自己。」

實在非常喜歡亞當山德勒與茱兒芭莉摩這對搭檔,九零年代【婚禮歌手】那場在飛機上的情歌告白讓我整個動容,來到兩千年的【我的失憶女友】最後用錄影帶重播兩人的愛情,整個甜蜜到死,對我來說亞當山德勒有一種魅力,他不帥,他嘴巴超賤,但他就是比誰都深情,為了所愛的人,他願意付出一切。

由於【愛情大臨演】、【特勤沙龍】、【龍鳳大雙胞】及【亞當等大人】正式宣告亞當山德勒著迷於這種低俗下流又難看的喜劇男主角,我卻著迷於【婚禮歌手】、【冒牌老爸】及【我的失憶女友】,象徵著那種小人物也能出頭天的感動。

【當我們混在一起】講的就其實不是小人物的感動,相反的男女主角都是屬於那種一輩子都不會出頭天的那種,他們把握生命裡的每一個美麗契機,守著自己小小的城邦,只為了看到小孩最茁壯的一面。

但愛一個人,我們往往不是改變對方,而是讓對方改變了自己。

個性落落大方的亞當山德勒與做事嚴謹的茱兒芭莉摩,兩人什麼都懂就是不懂怎麼生活,一次因緣際會的情況,兩人來到非洲度假,但兩人卻滿口父母經「當父母的,就是要把100%的時間給小孩,自己則一點都不能留下來。」對照戲外,兩人早就不是【婚禮歌手】的浪漫青年,早就各自成為了父母。

這讓我這個【婚禮歌手】、【我的失憶女友】的超級粉絲有種久別重逢的感動,簡直就像【愛在日落巴黎時】那樣的闊別,以前我們聊起夢想與愛情,現在的我們就只是聊起小孩與生活,如此而已。

更別說【婚禮歌手】、【我的失憶女友】當中許多致敬的笑梗都在這部電影作為穿插,教人怎能不愛。尤其是一段櫃台結帳戲,更讓人直接想起【我的失憶女友】。

【當我們混在一起】敘述的是彼此的交涉人生,當彼此的生活習慣交換,亞當的女兒們重新感受到母性溫暖,而茱兒的兒子們也感受到父性活力,從此交換餘後的人生。而我最愛的橋段莫過於片頭有意無意的提起〈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在電影中後段以一個極感動的方式呈現,讓人幾乎掉淚。

除此之外還有茱兒芭莉摩得知Hooters餐廳的真正用意,那抹微笑也依舊好美(另外有看過【冒牌老爸】會知道Hooters其實是一個非常白爛的梗)。再加上最後一段的球賽,代表著這眾多的魯蛇們終究沒有出頭天,但他們有最珍貴的家人陪伴,就算一輩子魯蛇,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電影金句:「我把我的生活搞得一團亂,全因為我愛上了她。」

演員小評析:Kevin Nealon自從【愛情大臨演】、【抓狂管訓班】之後儼然成為亞當山德勒的新搭檔,倒是SNL的勞勃許奈德、凱文詹姆斯及克里斯塔克等人,這一回仍失去蹤影

來我的粉絲團「白色豆腐蛋糕」聊聊電影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