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年再見童年-超級八〈Super 8〉

頂著史蒂芬史匹柏的名聲,再加上J.J.亞伯拉罕這位天才新銳,不用看任何劇情,光是這兩個人就有了進場買票的理由。故事以1971年為重心,當年歷史格局極大顛簸震盪,無論是三浬島核變、共產赤化危機抑或是外星人入侵疑雲皆是。電影卻反其道而行,這是一部純屬向【E.T.】致敬的精彩作品,【超級八】變得更著重於不堪的童年回憶,並希冀能透過電影而療癒心靈,電影主導的是極其有趣的拍攝短片風格,透過電影的片尾能發現這是一部向老電影致敬的溫柔情懷,難怪也能在好萊塢普遍大獲好評,小女主角Elle Fanning的將來更是不可限量,值得令人注意。



一醉再醉?-醉後大丈夫2〈The Hangover Part2〉

我其實很喜歡【醉後大丈夫】的原始設定,幾個醉得不省人事的瘋狂男孩,一個晚上做了一堆荒唐事項,但回過頭卻發現自己做了一堆錯誤必須彌補。但是【醉後大丈夫2】所失去的卻是神秘感,當電影的路線大抵上與前一集刻意呼應之時,電影也就變得不那麼好笑,甚至還刻意想多多出現一些玩弄男性生殖器官或是有些血腥的低級笑料套入,令人疑惑的是這還能玩多久。於是【醉後大丈夫2】不盡人意,變得更低級但卻不好笑,也讓這個系列提前似乎必須要畫下句點。但在這部電影的瘋狂賣座之下,有可能會這樣結束嗎?我想當然不可能。



誰愛誰愛誰-結婚友沒友〈Something Borrowed〉

請原諒我這麼說,但是【結婚友沒友】確實是今年令人感到最難堪的觀影經驗,在於電影認真了,有些時刻電影一認真就很難笑得出來。電影講的是友情與愛情,以討人厭的女王蜂卻能擁有正當愛情這個點著手,於是花瓶男人就一定會愛上女主角,女主角身邊的溫柔好友也喜歡著她,這段四角關係原先可以變得豐富有趣,卻在編導的「巧手」下炒成一盤難以下嚥的主餐,凱特哈德森完全犧牲形象變成扮成膚淺肥女孩,雖是刻意凸顯女主角的好,但其實也頗為尷尬,只因為女主角的魅力明顯不足。整部電影好笑的段落恐怕只有沙灘旁的網球比賽,雙方持續互相爆料,除此之外我真的對這部電影充滿納悶,尤其這片與【P.S.我愛你】一樣都出自於希拉蕊史汪的幕後操作。



毫無邏輯的勇氣-綠光戰警〈Green Lantern〉

依照先前在網路上盛傳的初版劇本,我確實相信【綠光戰警】可能是精采的作品。在於原版劇本突出了男主角的怯弱,他用自大偽裝他是個沒自信的人,也順便揶揄了很多英雄電影,只可惜【綠光戰警】在美國之外的國際賣相將會受到限制,在於電影的特效風格太過卡通,可能會讓系列電影有所侷限,可惜的是【綠光戰警】沒有資格沒有理由反擊,因為最終的完成品確實是個失敗作品,馬丁坎貝爾雖然是老牌動作導演,但實際上他除了【007皇家夜總會】之外,我很納悶他到底還有什麼傑作。男女主角確實選得好,無論是魅力或是風格都讓【綠光戰警】有所增色,只是修改後的劇本太差,導演又無力改造整部電影,呈現出來的就是這部耗資兩億成本,卻明顯賠本。DC漫畫自從推出了諾蘭版本的【黑暗騎士】之後再無佳作,恐怕還是必須等到明年的【The Dark Knight Rise】才能重振聲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