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重於誇張的喜劇風格,【醉後大丈夫】反倒根基在一個很平凡的劇本,衍生出完全瘋狂的事蹟,讓整部電影的奇異風格超乎我的想像。而且就我認為,甚至將導演之前的【哈拉上路】、【警網雙雄】等系列電影當中那種離經叛道的低俗,玩弄得更加瘋狂,但我卻不由自主的出現了一個問題,那便是電影本身在美國所出現的驚人票房與評價,是否真的那麼好,我更喜歡Judd Apatow製片公司所出品的一系列生活喜劇,貼近人生卻又諷刺的極其到位,【醉後大丈夫】賣弄的是演員魅力,以及幾乎脫韁野馬的低俗笑料。

雖然我不否認電影確實是好笑的,有好幾個段落都讓人絕倒。我特愛電影裡面的宅男胖子,光是他邊唱著Who let dog out的時候,配樂一邊也配著這首歌,以及始終提倡著這群大男人的瘋狂,卻彷彿在隱約之中帶入了一些青春即將逝去的哀愁,我赫見這部電影的精髓所在,其實還比【哈拉上路】還更貼切於青春性喜劇,充斥著過多的性、毒品、菸酒,卻開始會因為現實的考量而無法多碰,這短暫一夜的瘋狂,是生命中最後的狂歡。

直得一提的是好久不見的海瑟葛拉罕,電影裡面有出現相當爆點的演出。很常看到的華人矮子配角則演得有些過頭了,沒有主角群三人那麼的恰到好處。至於主角群三人的演出,彼此的特質明顯,笑點的衍生方式也皆不同,也是為這部電影加分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