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共處於我這世代的年輕人,很難不為台灣偶像趨勢劇【流星花園】所著迷。但其實我看過的集數不多,印象也不是那麼深刻,反倒是在2005年登場的【流星花園】日劇版,讓我印象才是真正深刻,其中F4拿著花的方式真令我印象深刻啊,真的就跟書名《花より男子》   相互呼應

然則,我覺得日劇版之所以迷人,便是在於徹底營造出了少女心態的幻想綺麗,一如花澤類在片頭所說:「如果擺一張太好看的照片,全世界都會愛上她的。」而且那種義無反顧的勇氣,還真的是令人所感動。雖然我始終不認為松本潤適合道明寺司,內斂的他跟道明寺霸道的氣質,其實是相互違背的,而井上真央夠可愛,小栗旬也確實夠帥夠優雅(化身為牧師的部分相當迷人。)

但作為一個精采故事的完結,相當可惜的是,許多破綻逐一顯現。日劇之所以精采,就是因為我們都習慣那種不真實,卻又貼近人心的溫暖,執導過兩部成功的【流星花園】的石井康晴,可見真的在創作手法上,呈現了一種拮据感,他對大銀幕的表現方式並不熟悉,這點從【詐欺獵人】的電影版就能感覺得出來,意外的是他仍然是【流星花園:皇冠的秘密】的導演。

而【詐欺獵人】那麼深層的心理戲(尤其在漫畫裡頭更見仔細),搬到大銀幕來或許無法純熟精練。他比較擅長的【流星花園】,確實進步許多,道明寺、杉菜與其他F3的出場方式,確實勾起了日劇迷的感動,拉斯維加斯、香港的段落那股歡樂的氛圍,那不斷流落的熱情感受,讓整部電影營造在一個相當高的水平上。

但問題是,僅此而已,我相當不喜愛電影後頭所顯現的方式,顯得浮泛又空洞,很難得到與日劇相同的感動,如果電影是為了呈現出那些大場面,順帶附送前兩部的段落(最後一場婚禮讓所有人都到場了,除了松島菜菜子。)竹中直人也在【詐欺獵人】與這部都演了看似奸巧的角色,可惜電影的紊亂,還是一點幫助也沒有。

唉,還不如回去看日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