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126.jpg

2008年的《鋼鐵人》電影上映之後,立刻有如平地一聲雷,創下極佳的評價票房佳績,就連男主角小勞勃道尼、導演強法洛都跟著身價水漲船高,成為好萊塢一線明星,而《鋼鐵人》原本有可能會是另一個故事?有機會成為另一個較為黑暗的故事,但最終仍遭到漫威影業的否決,才有了現在的這個版本。

曾經一口氣打造出許多經典系列,包括影集《綠箭俠》、《閃電俠》的知名製片Greg Berlanti,是好萊塢出了名的超級英雄迷,他從小就看過許多漫畫,並期許能夠打造出許多不同風格的漫畫電影,而他在《Vulture》的訪談中曾表示向漫威影業提出建議過,可惜未被採納,他說:「當《鋼鐵人》電影還沒正式開始時,我就不停告訴許多業界人士,提到我從小就開始看這系列的漫畫,我表示我希望拍攝的方式就像尼可拉斯凱吉的《軍火之王》一樣,故事比較黑暗,再結合東尼史塔克的軍火商身分,還要讓他變成一個徹頭徹尾的酒鬼,然後我的建議最終並沒有被採納,而他們做出了決定,而後來有片商再找上我,問我一個問題,那就是『你很喜歡漫畫嗎?』,於是有了這個契機,我就幫華納兄弟影業籌備《綠光戰警》電影。」雖然他的計畫沒有實現,但他轉而投入的《綠光戰警》計畫,卻是幾乎一蹋糊塗。

《綠光戰警》當年上映時,無論是評價或是票房都一落千丈,更讓原本當紅的萊恩雷諾斯一度被好萊塢打入冷宮,直到年初的《惡棍英雄:死侍》才重新崛起。而在另一端的《鋼鐵人》則是相當一帆風順,似乎也證明了漫威影業與小勞勃道尼當初的幽默風格比較貼近於觀眾,而《鋼鐵人》系列也並非完全沒有黑暗化,在《鋼鐵人2》就染上酗酒的惡習,今年的《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更讓「鋼鐵人」東尼史塔克成為內心矛盾的悲劇英雄,讓其角色的深度越來越有發展。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做好做滿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