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龍使者:拉雅.jpg

和平伴隨著信任,懷疑與背叛卻始終存在,人與人之間總是一體兩面,不願交出真心,封閉自己成為獨立世界,彷若圍城,進不去也出不來,信任別人尤難,那相信自己呢?西蘇(奧卡菲娜 配音)貴為神龍,卻始終不知自己又笨又弱,為何其他神龍願意給予自己拯救世界的機會。

信任原本就是一條漫長的旅程,我們用歲月走過,搖晃成一條豐饒之河。

迪士尼拍過多國電影,這回巧妙以東南亞諸多國家,鎔鑄成東南亞聯盟,泰國、越南、柬埔寨、印尼以及印度,處處可見各國的神采,賦予神話意識,即便你很難去避免這是一種西方世界對於東亞的奇妙凝視,並且窺探這般神秘世界,但我們身為亞洲國家的一員,卻很容易被這個中體西用的故事給迷惑,這應該是迪士尼繼由《海洋奇緣》、《冰雪奇緣》之後再度傳遞女性自主意識,女人為何一定要談戀愛,為何一定要將下半生託付給男人,故事裡主要三個角色皆為女性,這是她們相互輔佐的成長之旅,手牽手,就不擔心世界毀滅。

對於公主的意識,《尋龍使者:拉雅》走得越來越前面,兩個小公主一開始相互談天,拉雅(凱莉瑪麗陳 配音)便大方說出「要不是因為慶典,我還真不想穿這套衣服」,褪去了公主華服,她的審美觀念甚至不太好,連帽子都會被西蘇吐槽,她長得漂亮,實則好動,自有一套拯救世界的規矩,她守護的是家人,另一個公主納瑪莉(陳靜 配音)同樣被國族觀念所限制住,她做出選擇,最後也為國家帶來榮光。

我在想,有什麼事情,是一群人做得比一個人還要好的呢?應該就是擁抱與牽手吧。

《尋龍使者:拉雅》的故事確實蠻取巧,逐一闖關獲得龍珠的主軸過程,不說其他經典,近期就有《水行俠》、《魔髮奇緣2》,只是這部電影的東南亞文化很迷人,水鄉澤國的船屋、冰天雪地的竹林、一望無際的大漠再搭配雕欄玉砌的宮殿,都帶領我們飽覽「神龍國」的無限綺麗,這些生長在水上的人,努力抵抗黑暗,他們最終帶來光明。

除此之外,電影為了世界觀設定所打造的各種角色,竟都能充滿各自的特色,「詐騙寶寶」諾諾與猴吉拉輕盈可愛,「阿堂」霸氣卻又溫柔,波弟頑皮卻又真誠,這群人聚在一起就是充滿火花,他們想要找回各自的家庭,很努力,起點便是終點,為了這一切,他們踏上辛苦的旅程。

除了華麗繽紛的色彩,外加精彩的角色設定之外,我特別感動於電影末段的安排,是迪士尼電影再度出現的催淚橋段,居功的並非拉雅,她交出自己破碎的龍珠,給出了信任,即便她的父親因為信任而國破家亡,她仍願意給出最後一點珍貴,給一個人。

以前是王子拯救公主與世界,但現在不是,現在是公主與公主拯救世界。

沒有無與倫比的神力,沒有奇蹟,有的只剩下信任,即便這比起龍珠,可能更難尋得,當對方與妳有深仇大恨之際,如何放下,只為了讓彼此更好?用一句話,一雙手,還有一個擁抱,我們是怎麼驅逐黑暗,趕走莊魔的呢?

本來還以為是神龍的魔法。

其實是我們自己。

這也許就是迪士尼電影一直存在的主因吧,能讓人在看完電影之後擦掉眼淚,願意去信仰那些真誠的想望,脆弱卻仍要勇敢的靈魂,願意再努力一點,也想要成為拉雅,願意在這世界上找到一個人,託付自己的龍珠,彼此都相信,彼此都能更好。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