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噪反.jpg


語言與聲音,形塑成控制一個群體的可能,《噪反》有趣的是展現父權社會的無限可能,讓女性不僅失去聲音,更失去存在,而當一名少女的到來,打破秩序,倒也成就了新世界的可能。

《噪反》一如我們所想像的諸多反烏托邦小說改編電影一樣,較為原始陳舊的森林布景,稚嫩的主角群,總會有幾個影帝后壓陣演出,再搭配時而出現短促的動作戲,基本構成了這類青春電影,只是這十年過去,早從《飢餓遊戲》、《移動迷宮》以及《分歧者》以降,看似災難後的荒原,實則為孕育新一代青春夢想的原因,埋下革命的種子,直至誕生火花。

只是可惜的是,在眾多奇幻青春小說改編電影早如過江之鯽之後,《噪反》的出現反倒顯得過時,於是我們必須看到早有不錯演技基礎的湯姆霍蘭德、黛西蕾德莉刻意表現得較為稚嫩,不會展現出演技的厚度,即便他們的底子都很優秀,湯姆一段悼念愛犬的戲很迷人,但也僅只於此。

有趣的是找來湯姆霍蘭德演出《噪反》,恰巧符合他多年以來的聒噪形象,喋喋不休卻又親切,徹底深化了我們心目中的鄰家大男孩,我甚至思考若是其他人來演,是否也能夠像他這樣多話嘮叨,卻不讓人討厭,同樣的狀況也延伸至黛西蕾德莉身上,眉目間有股英氣,想起更年輕一些的綺拉奈特莉或是凱莉穆里根,只是黛西的身段更為矯健,很貼合這個角色。

但故事發展仍是悲慘的,尤其是電影早在3年前就拍攝完畢,由於成效不甚佳,再加上當今受到疫情影響,這片也確定成為獅子門影業的過水之作,能拍後續兩部曲的機會不高,而且相信男女主角接下來的戲約也很滿,要像當年那樣排出時間繼續接演,恐有難度。

於是《噪反》就在這樣不過不失的狀況下,成為了一部我們在疫情期間,少能享受的一部中庸娛樂電影,電影節奏很順,說不上差,但也就像我們熟識的《分歧者》、《移動迷宮》那樣,穩穩的過關,不會成為經典,因為故事實在太老套,但看的當下很愉快,演員表現也都很認真,認真到你難以去苛責這部電影。

當然囉,飾演反派的邁斯米克森,不愧為丹麥影帝,片中的精湛演出,讓這個原本平面呆板的獨裁者,演出一種可悲的霸道樣貌,但依舊充滿魅力,能讓人折服於他的野心與他的脆弱,本周另有一部《醉好的時光》應當屬他更好的演出,也更值得觀看。

話雖如此,但是《噪反》幾段追逐戲其實還可以,有做出緊張感,而在觀眾深知電影應當不會有後續的狀況下,這片已做足基本的娛樂性,這就夠了。

對了,道格李曼這回重現他在《移動世界》的徬徨無力,道格李曼還是比較擅長處理較為成人題材的《明日邊界》、《神鬼認證》以及《史密斯任務》比較好。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