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詐欺女王.jpg

雖說取材自老人照護詐欺事件,不過《詐欺女王》的離奇戲劇化,倒是沒有為整部電影的可信度增加多少,起因應該是來自於女主角瑪拉(蘿莎蒙派克 飾演)一路太過高能,有交好的醫生,有始終站在她那一邊的法官,就連好不容易遇上殺人不眨眼的俄國黑幫,對方也神奇的辦事不力,從未確認是否已殺死對方,最後反被瑪拉及其女友反擊。

《詐欺女王》這一種刻意的戲劇化,說服力不足,很容易讓人摸不著頭緒,尤其是整體局勢永遠站在瑪拉這邊,未免總覺得荒謬。

但幸好,我們有蘿莎蒙派克。

蘿莎蒙派克的演技傑出,但一直到《控制》才徹底站定腳步,蘿莎特別嫻熟於優雅狡猾,實則躁動的獨特演法,這樣高傲卻又陰狠的角色,非她莫屬,她甚至柔化了片中一切的荒謬,讓我們可以對此信服,順順看下去整部電影。

另一個部分,則來自於飾演黑幫老大的羅曼(彼得汀克萊傑 飾演),彼得本就擅長演出聰明人,在這片光是吃甜點就有鎮懾人的氣勢,連開槍殺人都不用,彼得與蘿莎只要一演戲,說也奇怪,我們就忘記所有的不合理,電影就是好看的。

對了,我有漏掉黛安魏斯特嗎?曾是伍迪艾倫班底的黛安,在這部電影裡面戲分少,但神奇的是每一次登場都能抓住目光,看似瘋癲無能,內裡仍有著黑幫老大母親的倨傲,氣勢很強,反倒希望她戲份再多一些。

這是一部只能用來看演技的電影,後半段讓瑪拉長驅直入成功直搗黑幫巢穴,還能綁架黑幫老大,並使計霸佔對方財產的戲碼,其實已覺得荒謬,很難為此信服,俄國黑幫突然也變得癡呆,讓整部電影的水準突然下降到一般黑色喜劇的橋段,很可惜,反而是浪費蘿莎蒙派克、彼得汀克萊傑的演技。

結局,還有結局,怕是我最無法接受之處,即便我承認整部電影裡的所有角色都很討人厭,不過瑪拉在功成名就之際,最後一刻反被受害者的家屬殺害,顯得過於簡單,有一刻我甚至懷疑是否為了能在中國過審上映才做的決定,畢竟這實在太像是我印象中的中國電影,最後結尾總要皆大歡喜,主角若是反派,最後一定得伏法,但擺在這部有諸多不合理的電影,變得更不合理。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