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殺艾娃.jpg

殺手的日常生活怎麼過,我們早在各式各樣的類型都看過,就連在片中飾演女主角母親的吉娜戴維斯,都在多年前演過經典動作片《奪命總動員》,縱橫世界各地的殺手想當平凡人,回到自己原本一團亂的原家庭,發現男友已變成妹夫,嬤嬤與自己的關係也相互有隔閡,她又遇及自身組織的除之後快,讓她不知如何是好。

《追殺艾娃》的故事簡單,卻充滿女性自覺、原諒以及母女對話,這或許是打動影后潔西卡雀斯坦,願意擔綱製片並主演的原因,我們看到一名昔日酗酒的女性如何修補自己,並用一個很超現實的武裝殺手故事去做包裝。

但重點來了,《追殺艾娃》的導演泰德泰勒並不熟稔於此道,她不知如何拍出一個冷酷且充滿魅力的殺手動作片,《追殺艾娃》之所以立體,在於潔西卡雀斯坦、吉娜戴維絲、約翰馬可維奇、柯林法洛以及陳冲所撐起的演技魅力,與平板的角色無關。

而在動作戲方面,開場的沙烏地阿拉伯逃脫還算頗有節奏,雖然拍得雜亂,但至少有其脈絡,後段的動作戲就已把電影格局拍小了,隔壁棚的《捍衛任務》首集活用各種近戰、槍戰動作片的可能性,相比之下《艾娃》就顯得單薄了。

看到後來,突然驚覺《追殺艾娃》並非為一部嫻熟的女性英雄覺醒,而是一場女性的自我對話,即便轉折簡單,但概念明顯,這也許是讓潔西卡雀斯坦願意擔綱主演的原因吧,但多虧有她,讓整部電影充滿看點,但除了演員之外,《追殺艾娃》仍沒有太多特色,演技也不足彌補故事內容的欠缺。

來我的粉絲團發大財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