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髮精靈唱遊世界.jpg

實在喜歡先前的《魔髮精靈》,強烈的視覺炫目色彩,交織出一個簡單卻又華麗的精彩動畫,沒想到4年過去了,電影仍能持續玩出新花樣,如果先前透過一個不愛音樂的精靈如何帶領我們飽覽這個世界,如今集結流行樂、爵士、電音、搖滾、鄉村以及放克等節奏,自然而然竟也有辦法呈現出嶄新的衝擊,更讓我們能夠重新進入這個精采的精靈世界。

《魔髮精靈唱遊世界》以搖滾幫想要佔據全世界,是一個再簡單不過的單純故事,這個搖滾幫派就如同我們記憶深刻的《瘋狂麥斯:憤怒道》那樣熱血激昂,邊刷著電吉他,邊大聲嘶吼,在荒原裡面恣意狂衝,尤其是為「鞭擊王King Thrash」配音的明星竟然就是搖滾之神奧茲奧斯本,更讓搖滾樂迷十足爽快。

但這只是個開頭,讓我們回到波比女王所帶領的流行音樂世界,看似色彩繽紛,卻又暗藏危機,芭碧女王為了證明自己而想要征服全世界,讓搖滾樂領導全世界,殊不知音樂可經由各式各樣的合體、變異才能創造出每個人都著迷的音樂元素,這才是《魔髮精靈》的真正重點。

可不可以,我們只要會唱歌,就能夠拯救世界。

《魔髮精靈唱遊世界》的故事就讓我們像是音樂博覽史那樣簡單閱讀不同音樂的特點,並隨著各式各樣的音樂元素,與之具體化,變得更為迷人,無論是頓點拍點明顯的電音、有點憂鬱的鄉村、催情的爵士、直率天真的放克,當然囉,電影本集反派的搖滾樂也非常迷人,每個人都愛過這樣的時刻,用力刷下電吉他和弦,奔放的瞬間。

不過電影重點仍是流行樂,值得更關注的是片中有一段出現韓流音樂,更讓知名女團Red Velvet登場獻唱,令我這樣的樂迷非常興奮,這一集還是符合世界化,就連在全球造成迴響的韓國流行音樂也沒錯過。

《魔髮精靈唱遊世界》雖然比想像中好看,如果喜歡第一集,基本上對於第二集也不會討厭,只是我總覺得續集缺乏像首集唱〈True Color〉那種魔幻時刻,萬籟俱寂,就只是聽著小布細語呢喃,那不只是流行音樂了,而是愛情,對於音樂的愛,對於傾慕對象的愛。

音樂原來也是一種愛情了,我們總是困惑於如何言語敘述,世界便有人發明了音樂,幫助我們說出不敢說的話,我們可以把情緒妥善安放於此,每一個愛字,每一次哭腔,每一次喜悅,都是對於珍愛之人的反饋,我現在唱的這首歌,是為了我愛的人,於是《魔髮精靈唱遊世界》的音樂魔力更從銀幕後渲染至每個人的心中,突然才能想起,我們是這樣愛上音樂的,我們是這樣愛上一個人。

音樂將會持續救贖著我們。

我會一直相信。

來我的粉絲團發大財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