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逃出夢幻島.jpg

夢想的反面是絕望,永恆的反面是消逝,想望構成了慾望,便有了私心,早從1978盛行的《逃出夢幻島》以奇幻影集當道,由傑森布倫監製的新版電影則找來年輕恐怖片導演傑夫瓦德洛拍攝,改以恐怖版本為主,但說起來倒是也很合理,無止盡的幻想,到頭來其實都會釀成災難。

所以我們才要,逃出夢幻島。

電影《逃出夢幻島》與原版影集相比之下,毫不猶豫直接進入故事主題,不同主角深信自己中了大獎,共同來到世外桃源,他們每人都有自己的願望,然則在不同的解讀之下,呈現出難以回收的樣貌,承襲影集的主角便是島主路可(麥可潘納 飾演),看似大器謙文有禮,實則暗藏心機,似乎有自己的目標要實現。

那會是什麼?《逃出夢幻島》有趣的應該就是「許個願望,然後自然而發發展到最後」,阿拉丁的神燈願望一旦實現,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卻沒人告訴你之後的故事,艾蓮娜(Maggie Q飾演)有了夢寐以求的家庭卻更了解責任的重要,才決心正視自己昔日的怯弱;藍道爾想當軍人,但其實他真正想成為的是因公殉職的軍人父親;梅蘭妮渴望復仇,沒想到卻有自己真正的意圖。

到底為什麼會這樣發展呢?《逃出夢幻島》較為狡獪的是告知觀眾一個明顯的道理,「夢想」的之後會是什麼呢?你有沒有願意接受同等代價的心理準備,如果沒有,這可能就會是你的夢魘。

這讓《逃出夢幻島》變得較為好玩,這應該是布倫屋製作公司在近年拍攝《月光光新慌慌》、《分裂》、《逃出絕命鎮》以及《我們》之後,企圖開廣新型恐怖創意議題的方式,傑夫瓦德洛倒也是個有趣的選擇,仍然記得他先前拍攝《真心話大冒險》刻劃校園生活各個角色之間的勾心鬥角,最終將全世界一起加入玩這個慘烈恐怖的遊戲,就是為了逃過一劫,徹底讓主角黑化的電影結尾,倒也是很有新意。

這種「新」來到《逃出夢幻島》,就可以變成一種惡趣,當然布倫屋仍是以娛樂性為主,不會像《仲夏魘》那樣刻意挑釁觀眾對於道德與痛感的邊界,有時是戰爭,有時是愛情,有時是豪門鬥爭,有時則是青春鬥爭,類型變得依多,添以《逃出夢幻島》的諸多反轉,都呈現得相當愉快。

值得關注的是宣傳活動大多關注是獨立電影,但是結尾實在很好玩,尤其是最終的兩人往外對望,完全呼應了影集的初始設定,想當初影集的主角其實就是島嶼主人路可、得力助手「刺青」,電影竟然能夠給了一記回馬槍致敬影集,很有趣。

來我的粉絲團發大財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