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危城.jpg

《失控危城》緊緊抓住一個「時間的要旨」,從故事一開始便是不同的主線人物因緣際會齊聚於泰姬陵酒店,電影巧妙將孟買在2008年11月26日當晚所發生的12起恐攻事件,幾乎見微知著融進這間飯店,然則在這間飯店中,沒有超級英雄,沒有終極警探,面對10名恐怖份子,他們束手無策,只能不斷逃脫。

恐怖的,往往屬於真實。

《失控危城》巧妙構築各個支線,又讓故事能夠進行交錯,當年被視為英雄的飯店主廚,迄今仍被認為是印度英雄,他一向堅信著客人就是神,也負責組織進行逃脫計畫,故事看似簡單,但是導演很精準的運用了時間的小細節處理一切,包括在電梯裡面的建築師艾米漢默,僅能透過一個鐵架作為遮掩,可能下一秒就會被發現殺害,主廚在面對門外不知名的警察,原本打算開車,卻被下屬一通緊急電話通知,才知道門外的其實是恐怖份子。

這也就是《失控危城》的精彩之處,電影很厲害,讓觀眾從不會感到無聊,也會徹底感到無力,當曾經當過軍人,又是聰明富商的俄國人,在撂下狠話之後過沒多久就突然被殺害,沒有突如其來的救援,在恐怖攻擊中,英雄往往不存在,持續拯救愛妻與兒子的艾米漢默雖在最後一刻死去,但也努力保護了自己最愛的家人。

在最危急的時刻,我們看得出人性,電影構築出精彩的細節,也有人性的光輝,有人選擇立刻逃脫,有人選擇要救出所有的人,但從未有人想過反抗,畢竟對方的火力比警察還要強大,電影也讓我們看到當時印度政府不擅於對抗反恐勢力,官僚制度差點害更多人喪生,好在有這群英勇的飯店員工,才能夠減少大部分傷亡。

《失控危城》很精彩,好幾個橋段都讓人拍手叫好,當我們早就習慣《終極警探》、《玩命關頭》那一類型的動作片,堅信在最危急的時刻,英雄總會到來救援,其實並沒有,在平凡如我們流乾最後一滴血時,他們可能還遠在天邊,這讓電影變得無比真實。

來我的虧雞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