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弒遊戲.jpg

本以為《密弒遊戲》倘若無法讓人擁有當年看溫子仁所主導的電影,一如《奪魂鋸》系列的震驚感動,但至少也要像是《忌日快樂》、《真心話大冒險》這一類型的小成本佳作,故事小小的,但很讓人喜歡,恐怖片迷總是容易滿足,只要有血漿,只要有刺激,他們就會直呼過癮。

然後《密弒遊戲》只成功了一半。

其實電影的開頭是好的,只簡單介紹了6位主角出場,之後便不跟我們說太多,讓我們一探這6位主角不堪回首的過去,更顯兇手的恐怖及神通廣大,這一切到底怎麼回事?為何這群人要趕盡殺絕,他們只覺得好玩嗎?話雖如此,《密弒遊戲》一開始幾關做了絕佳的示範,主角們一邊運用過往經驗闖關,一邊又發現那是自己以往的創傷回憶,除非正視,不然沒有逃生機會,這讓《密弒遊戲》出現了非常多迷人的懸念,也是推理小說及恐怖小說的慣用手法,沒有了前因後果,我們只能夠藉由目睹悲劇的生成,偷窺這群人的真實身份。

火焰關卡及寒冰關卡尚且過得去,但讓人直呼過癮的是顛倒酒吧一關,剪接犀利,配樂歌曲刻意選用輕鬆的電梯歌曲,加上隨時可能降落的地板,都讓這一段顯得好看極了,然則你又要關注這群主角是否可能各懷鬼胎,種種狀況下讓人有所猜疑,這一關,會不會有人死。

《奪魂鋸》與《密弒遊戲》都一樣,用最殘酷的手段教導我們相信,只有遵守規則,只有團結,才有可能有機會逃出生天。

而《密弒遊戲》有趣的便是繼續扭轉觀眾的既定形象,經驗至上的聰明主義者第一個死去,原因只是失足踩空,利己主義者的白領階級看似過關斬將,但最後也失敗,健壯的,有過軍事訓練的,也都相繼逐一喪命,最後只剩下受過創傷的底層男子及聰明的大學生,這對觀眾來說還算得上驚奇。

不過《密弒遊戲》卻在電影後半段解釋得太多,當我們震驚於剩下的男女主角被這群幕後的兇手把玩時,沒想到女主角柔伊卻意外靠著一把小槍,打敗了一個老肥男以及兩個穿著防護衣的弱者,然後陪著另一個懦弱的男子班一同逃出生天,詭異的是這個組織可以瞬間將所有證據消滅,也不願多派一些人馬上前去撲殺男女主角。

也有可能是這個組織另有安排,不過結尾如此冗長,又預告著主角與反派雙方即將要有一場正面對決,即便反派組織似乎想以飛機災難終結一切,依舊讓人感到相當無奈,到底為何這個組織如此麻煩呢?前面的故事好好的,後面到底為何要這樣亂拍呢?

很可惜,差點就是佳作了。

來我的虧雞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