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玩電影2.jpg

《樂高玩電影》第一集很是讓人著迷,一開始還渾不理解這個荒誕胡鬧卻又華麗的動畫,如何能夠獲得北美影評的一致讚賞,看到後來才發現《樂高玩電影》原來是類似於《玩具總動員》系列風格,又充滿著後設風格,玩具與玩家,兩者之間相互影響,都有各自的冒險,才完整了各自的故事。
 

《樂高玩電影2》非常神奇,承襲前集的後設風格,一樣擁有那種恣意妄為的荒謬感,這系列電影總是能夠將童真與成熟這兩件事情,完全鎔鑄於樂高玩具的世界,再加上持續自嘲,打破第四面牆的高級幽默,讓人不愛也難。
 

《樂高玩電影2》與第一集同樣都是講述家庭,但這一回講的是兄妹與成長,五年過去,小男孩長大,昔日的女娃也迷上了樂高積木,他們的生活有了重疊。
 

這部電影同樣擁有神奇的第三幕,會讓你徹底了解前面劇情的所有意義,妹妹想要加入哥哥的樂高世界,卻不得其門而入,哥哥甚至用了暴力,導致兄妹倆壁壘分明,誰也不理誰。
 

玩具世界的正邪對立,不是毀天滅地,原來只是相互的不理解。
 

但如果是這樣,仍不足以闡述《樂高玩電影2》的精妙,當年的小男孩逐漸踏入青春期,每個男人都有過這樣的歲月,渴望在自己的生活裡面添加一點過度的為賦新辭強說愁,殊不知以後的人生就夠苦了,何必要求現在。
 

艾密特(克里斯普瑞特 配音)個性樂觀天真,身旁的女友露西(伊莉莎白班克絲 飾演)卻是酷勁十足,成長只有一種方式,染起黑髮,裝酷,討厭歡樂的音樂,把自己的世界建築得像是《瘋狂麥斯》的末日世界觀那樣,以為只要這樣,就可以昭示全世界,我長大了。
 

但這不是長大,真正的成熟,來自於能夠保護自己深愛的人。
 

如果說第一集當中,艾密特與貪婪狂妄的企業總裁和解,意指為父子之間的親情融洽,那這一回讓艾密特進入隨身變女王的粉紅世界,就是他最怨懟的不堪,哥哥不喜歡妹妹的幼稚,他也想要擺脫當年的自己,卻忘了自己曾是艾密特,那一個看到爆炸星星卡在門口,會願意憐憫含淚伸手救援的好人。
 

好人依舊是好人,就像是怎麼武裝,也是一樣。
 

妹妹也變得強悍,她就是動畫裡面裝上高科技設備的美漢將軍,有自己霸道的手段,但是她其實以為強迫讓哥哥的玩具陪伴自己,就可以融合彼此的世界。
 

他們互相分裂,樓上與樓下兩個世界,但到頭來,他們終將了解彼此。
 

就是那顆愛心,隨身變女王。
 

愛心的積木曾是兩人拉近彼此的距離,兄妹之間捨棄了無謂的成長,不要刻意聽從那句「過了五年怎還是沒什麼改變」,我擁有最原始的單純,妳才會因為這樣喜歡我。
 

這讓《樂高玩電影2》變成一部好可愛的電影,但卻用一股歡騰熱鬧的方式來包裝,雷斯丹傑維特(克里斯普瑞特 飾演)看似身手不凡的英雄,卻想用他的霸道毀掉兩個世界,他不想要有愛,他以為只要有憤怒與怨恨,一個人就可以變得更好,但永遠不是這樣的。
 

故事終究有了好的結尾,在迎接荒謬瘋狂的結尾之前,我竟徹底被那個告別給打動了,艾密特與雷斯丹傑維特,他們之間,誰也不用變成誰。

「我永遠不會變成你。」

「那如果是你變成艾密特呢?」

時間的軸線原來沒有一定,只要肯去包容,肯去愛,回到童年的自己,還是有機會的,畢竟我們本來都不完美,everything is not awesome,任何事情都很糟糕,所以我們有義務,有責任,讓自己在這個不夠好的世界裡面,努力讓自己的生活更好。

童年的自己想要長大。

成熟的自己想要幼稚。

但是我們還是在往前走啊,未來一直在我們的眼前,成為我們想像的樣子,這也許就是所謂的成長,無論在人生的任何階段,都能回頭看看幼年時期的自己,摸摸自己的頭,對他說,謝謝你,你很努力呢,我也會一直認真變得更好。

我們要彼此加油,就這樣,說好了哦。

來我的虧雞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