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電視台瘋電影.jpg

看電視明明這麼簡單,但我們卻都已經不會了。

 

改編自同名舞台劇的《瘋狂電視台瘋電影》,看似剖析電視生態的光怪陸離,時時刻刻都在表演,鏡頭前在表演,交際手腕時在表演,自己的人生也是一場表演。

明明活得好累,但已經不能夠。

 

《瘋狂電視台瘋電影》整體故事就像是一場大秀,小葉(歐漢聲 飾演)的坐困愁城,面對網路生態的來襲,全家人守在電視機前分享同樣的情緒,一起哈哈大笑,快看董月花越冷越開花,歡迎收看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紅白勝利我最犀利,超級星期天supersunday,他們都這麼努力,他們搞笑,我們開心,然後隔天到了學校,有沒有看昨天小S真的好好笑,超級任務的阿亮又沒找到人,小嫻與歐弟到底有沒有傳緋聞。

 

我們安心相聊那些時光,歲月彷彿靜止,好漫長,有個中學生男孩在心儀對象面前重講吳宗憲的黃色笑話,逗笑了對方,然後打趣說妳笑起來真美,我以後還想要多看幾遍。

 

小葉跟全班同學說,我最要好的朋友,就是電視,每天下午都會陪我。

 

從馬來西亞前來追夢的Diva(林明禎 飾演)大聲疾呼,我從小就喜歡看電視, 《康熙來了》最後一集讓我哭得好慘。

 

阿比(劉冠廷 飾演)每分每秒都在模仿搞笑,雖然大家已經都笑不出來,他還是不會停止,換個招數,反正一定要讓你開心。

 

羅總(納豆 飾演)看似市儈勢利,但我們也好想知道,到底為什麼,他會從熱血的電視人變成這樣。

 

電影裡面的人那麼瘋狂那麼搞笑,但我卻覺得好感動哦,我真的知道他們搞笑背後的那些血淚辛酸,只要能讓大家的目光留在你身上,為你笑出聲音,你就會感到驕傲。

 

《瘋狂電視台瘋電影》是個喜劇,骨子裡卻是悲劇,丹尼鮑伊說過「最懂得悲劇的人才會拍喜劇」,然後他拍了《猜火車》與《魔鬼一族》,透視人間的無常。謝念祖拍《瘋狂》講的是電視,但是電視節目已是暮年,那些回憶無法複製,我們的眼睛已經無法停駐在小螢幕上,長達半小時,要怎樣才能做出更好的節目。

 

電影變得更瘋狂,他們絞盡腦汁,做出一堆催眠秀、康熙走了招魂秀以及白爛到極點的直播兒童節目,我們在銀幕前笑得好開心,突然也記起來,從前從前的我們,也是這樣在電視機前面感受美好的經年。

 

我們以為他們不見了。

 

其實他們還在,他們只是沒讓我們發現而已。

 

電影意外有許多催淚的段落,《百戰百勝》的紅魔王原來還不算太老,以前嚴肅恐怖,如今表情已然和藹可親,一邊微笑,「我以前很紅的」。

 

「以前」,對電視人來說,是多麼殘忍的時態名詞。

 

但我不得不說《瘋狂電視台瘋電影》雖然紊亂,但在看的過程中還是很愉快,王偉忠、郭子乾以及陳漢典等人都在演自己,也不忘嘲諷自己,我們原本都是渺小的跑龍套,看著那些大明星說,我以前也是小咖,只要努力,就能跟我一樣。

 

後來都沒有,我們都失落了,敗給了時代,年輕人喜歡網路直播以及真人實境秀,認真做的節目不一定會被看見。

 

好可惜,好遺憾,但也好真實。

 

故事其實很簡單,這群註定失敗的電視人重聚一堂,他們努力,雖然一再跌倒,但還是可以有回報,他們的夢想仍然可以實現,只要我們勇敢,只要我們跟身邊的人說,一起加油,即使最後不如預期,至少也有幸福的回憶。

 

這真的讓我好喜歡,《瘋狂電視台瘋電影》就是這樣打動人心,進入電影院,開心個兩小時,這樣就很好。

對了,差點忘了說這篇心得起頭那個中學男生後來怎麼了,心儀的女生後來還是一直笑,笑得很開心,但她笑得最開心的一次,是在她的婚禮上。

男生在底下的賓客座,看得很高興,不用過多的綜藝節目梗,現實生活就可以是一場美麗夢境。

時光重又返回,那男生又想起,謝謝有這些綜藝節目,進入我的青春,陪我長大,電視啊,果然還是我最好的朋友。

來我的虧雞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