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賓漢崛起.jpg

繞了一大圈突然發現這才應該是蓋瑞奇需要執導重塑的英倫古典電影,而非《福爾摩斯》系列或是《亞瑟王》,出身自草莽,個性直率,常說垃圾話,如果再搭配上湯姆哈迪或是10年前的傑哈德巴特勒,簡直是絕配,但如今這個緣起故事則由泰隆艾格頓演出,他依舊氣質太嫩,影帝傑米福克斯在旁,就把他壓得死死的,「格雷總裁」傑米道南要不是演技太糟,很容易完全抓住整部電影的目光,讓整部電影的重點,到頭來變成了小約翰(傑米福克斯 飾演)以及飾演諾丁漢保安官的班曼德森,兩位資深配角氣勢十足,常常搶走全部的戲。

《羅賓漢崛起》很糟糕,但詭異的是這種糟糕又很參差不齊,明明在動作戲上很傑出,慢動作及快箭擊發的花式射箭很有創意,但在劇情上或是服裝細節上又是漏洞百出,幸好有傑米福克斯、班曼德森這樣的演員才能自救,其他部分則都是一團亂,泰隆艾格頓那種英國街頭式的痞樣完全改造「羅賓漢」,是有可能的,但可惜的是他卻受限於劇本,電影開頭有段前進阿拉伯的戰爭戲,有如美伊戰爭,加上主要角色的服裝設計太過突兀,就算把他們的弓箭全部拿掉換成衝鋒槍也不為過。

我懂整部電影想做什麼,想拍的是混搭,但卻營造出一種很隨便的風格,電影主角的服裝都很像是未經設計,主角群穿著平日的便服來片場,就被導演要求,不如就穿這樣直接上去演,顯得一點獨有的風格也沒有,不若蓋瑞奇或是巴茲魯曼那種巧妙的融合感,電影顯得隨興許多,將現代風格硬套進古典電影,即便羅賓漢的時代還未經歷工業革命,全片卻充滿鋼鐵,彷彿來到了異次元。

就連泰隆也在一開始的口白自嘲,「這是在多久以前的故事呢,我忘了,反正不重要」,但這句話不足以成為整部電影失敗的藉口。

《羅賓漢崛起》原本的立意其實明顯,想要打造出一個全新世代的羅賓漢,事實上泰隆艾格頓也是很好的選角,夠年輕,也是英國人,相較於《俠盜王子羅賓漢》的凱文科斯納充滿加州男人的陽光氣息,相較於《羅賓漢》的羅素克洛充滿粗獷的澳洲大叔風格,泰隆艾格頓確實很不一樣,也只能怪罪這故事過於平庸,另外將《黑暗騎士》系列的布魯斯韋恩特性,套用在羅賓漢,是否太不恰當?布魯斯尚有管家阿福幫他管理財產,羅賓在經歷戰亂後歷劫歸來,家產已被徵收,只好靠著偷盜來保有原本富裕領主的面貌,詭異的是,在那樣的時空裡面,竟不會有任何人懷疑,也是有趣了。

來我的虧雞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