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婦.jpg

以沉穩悠緩見長的史蒂夫麥昆集結薇拉戴維斯、連恩尼遜、柯林法洛、蜜雪兒羅葛莉茲、伊莉莎白黛比基以及勞勃杜瓦共同飆戲的《寡婦》,節奏徐緩明亮,層次分明,條理有序,跟他往年憂鬱壓抑的《飢餓》、《性愛成癮的男人》大不相同。

《寡婦》是女性的主場,但故事絕大多數的人物卻都是男性,無論是政客或是黑幫,女性在權力及外在力量被剝奪下,如何衝出重圍,有趣的是史提夫麥昆以驚險快捷的節奏打造整部電影,如果你覺得《自由之心》已經夠親民了,那麼《寡婦》更像商業片,最後三十分鐘根本就是《瞞天過海》或《玩命關頭》之類的娛樂電影。

《控制》原作小說家吉莉安弗琳同時也是該片編劇,刻畫女性很厲害,整部電影講述性別暴力、種族歧視、政商貪汙以及黑幫氾濫,但卻以4個女人做為主線展開大快人心的復仇,很爽快。

「我們的身分是最大優勢,他們一定覺得我們沒種幹這一票。」

《寡婦》之所以優秀,就在於製作群在處理眾多主線的條理分明,讓整個故事不停高潮迭起,如同蝴蝶效應一般,每個人都緊緊聯繫著另一條故事的主線,到了後來,才會引發最大的迴響,終於招致最終的精彩結局,也是大快人心。

來我的虧雞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