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話大冒險.jpg

美國知名製片公司Blumhouse近年與環球影業製作的一連串恐怖片,雖然沒有華納兄弟影業由溫子仁所構築出的濃厚古典感,卻玩出時下年輕人的創意,從《逃出絕命鎮》、《忌日快樂》再到了這部《真心話大冒險》,我們能看出滿滿的熟悉套路,卻又能夠另闢蹊徑,展現出一種專屬於年輕人的活力,有點老套,但讓我看得相當開心。

當然《真心話大冒險》看似老派,用輪流死亡的方式,讓人回味起《絕命終結站》系列的美好,玩遊戲則讓人想到《奪魂鋸》系列。不過電影故事很刺激,節奏明快,雖然在劇情部分仍有不少漏洞,惡魔到後來比較像個小孩子,也不那麼聰明,只是因為這個遊戲幾乎毫無破綻漏洞,他只要附身一登場就可解決一切,再加上主角群們令人摸不著頭緒的反應,諸如最後存活的3位主角中,路卡斯明明知道自己很有可能會被惡魔附身,卻仍要猶豫的走來走去。

有些虐殺橋段也很有創意,只可惜大部分仍是以槍擊死亡作為號召力,更讓人感到遺憾的是,故事主要的「真心話」情感糾葛就只有主角的三角戀情,頂多出現瑪琪父親的死亡真相比較特別,但這群人的感情也太好了,稍微聊一聊就講開,但也似乎是順應劇情快轉,不得不趕快和好。其他包括資優生賣假處方、同志出櫃等議題,但也都是坦然帶過,沒有衝突,比較有趣的是亞洲小哥與父親之間那一段,當亞洲小哥拿著槍指著父親要對方趕快講出關鍵字,父親卻嘮叨不願講出關鍵字,顯得一種另類的黑色幽默,除此之外就沒有特別之處。

但電影還是精彩的,雖然沒有像去年看《逃出絕命鎮》、《忌日快樂》那種高潮迭起的爽快感,但是《真心話大冒險》已經滿足了恐怖片迷基本的要素,故事緊湊,幾乎沒有任何贅段,原本還顯得有些無趣,但在主角群們開始進入「真心話大冒險」之後,故事就相當飛快,完全沒有停下來,像是坐雲霄飛車。

不過對於導演傑夫瓦德洛來說,雖然《真心話大冒險》努力直追他的成名作《惡狼ID》,只可惜套路痕跡明顯,輪流死亡的方式很精彩,只是在主角詭異又弱智的反應之下,很難讓人有所投射。

但已經沒關係了,如果印象略為深刻,應該會記得傑夫瓦德洛接替馬修范恩所拍的《特攻聯盟2》竟意外綁手綁腳,還大行改編漫畫中的血腥暴力橋段,反而讓我困惑,這一回與Blumhouse合作的《真心話大冒險》,除了那個用鋼筆自殘的醫學院學生之外,其他人的死法都太過簡單,對於像我這樣的恐怖片迷來說,倒也是有點可惜了。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