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ers_ver2.jpg

 

早在《美國派》系列我們就看到眾多父母親對於兒子急欲破處的嘲諷與力挺,但換成女兒,就擔心女兒是否會被別人欺負。


《圍雞總動員》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待《美國派》系列的形象翻轉,父母們是否會擔心女兒被欺負,只是成為同齡青年掛在嘴邊的成人式體驗,輕忽了「性愛」的重要性。

所幸電影很好玩,當然3個爸媽萊絲里曼恩、約翰西南以及伊凱巴林霍茲功不可沒,他們看似開明,但各自有各自的問題,也要面對彼此的困惑,如果是女兒主動想要破處,想要主動去看看這個世界,我們該怎麼做?

我不想要一個人啊!我們往往會在成群兒女長大之後,赫然發現自己變老了,要邁向孤獨了,過去全心全意為了小孩好,如今又要回到只有自己的生活。

升上大學是成年禮,那在此之前的畢業舞會呢?《圍雞總動員》在歷經《美國派》的20年之後,不再笨拙,不再傷春悲秋,有的只是迎接世代的各種議題討論,新的年代帶來了女權崛起,帶來了同志認同,所以這3個女孩的成長也變得格外有了意義。

但是故事的主軸,還是這群爸媽呢。

有趣的是,《圍雞總動員》是透過這群憂心忡忡的爸媽,單親媽媽莉莎(萊絲里曼恩 飾演)以為與女兒無話不談,實際上充滿隔閡,肌肉暖爸米契(約翰西南 飾演)控制慾強,卻也慢慢學會放手,看似輕浮瘋癲的杭特(伊凱巴林霍茲 飾演)一直用負面形象包裝自己,也終於坦率擔起了父母親的責任。

我以為這是女孩成為女人的故事,不過同時也是父母親成為父母親的故事。

「成熟」二字一向難以定義,是能夠接受更多,還是學會坦然,《圍雞總動員》全片不乏以性愛議題、嘔吐物及性器官為主的低俗笑料,一場性愛捉迷藏戲更是讓人看得瞠目結舌,但也是有趣,在我們幾乎看膩威爾法洛、馬克華柏格以及班史提勒等喜劇老手的演出之後,這群人有些生澀,卻也顯得可愛多了。

成為爸爸媽媽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情啊,《圍雞總動員》笑料百出,雖然大量提領其他類型娛樂片諸如《玩命關頭》、《暮光之城》以及《手札情緣》來開玩笑,已經顯得有點老套,但也不減電影的娛樂性,笑笑鬧鬧,也會是很滿足的觀影體驗。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