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殺陣5.jpg

在大銀幕上狂飆20年的《Taxi終極殺陣》系列,雖有緊張刺激的飛車場面,全片有大量場景採用真實飛車特技,沒有過多特效,再加上顛覆好萊塢警匪片公式,一個是少根筋不會開車的警察艾米連(佛雷德利克狄豐塔 飾演),另一個是擁有一身飆車絕技的計程車司機丹尼爾(薩米納賽利 飾演),兩人反差感十足,共同破了不少棘手案件,從第一集的德國賓士,日本三菱,到後來的中國聖誕老人盜匪以及比利時搶匪,總算要讓義大利法拉利登場,成為法國Peugeot 407的對手。

時隔12年,《Taxi終極殺陣》系列從第四集之後就一如枯槁死灰,總算是結束了這系列,實際上這系列故事大概從第二集開始就可以畫下句點,片中的瑪莉詠柯蒂雅已經一舉成為奧斯卡影后,在法國也是頂級的票房紅星,身價與其他3位主角自然不可同日而語,佛雷德利克轉戰小螢幕,薩米納賽利則因為負面新聞纏身,慢慢消失在影壇當中。也許是因為這樣,《終極殺陣5》的重新再起,就有了理由,雖有盧貝松的風格作為襯底,改由法國知名喜劇演員法蘭克葛斯湯彼自導自演,呈現電影基本一貫的詼諧喜趣風格。

所以《終極殺陣5》是怎樣的電影?

換湯不換藥,其實《終極殺陣5》照樣是兩位主角,誠如他們所說的一樣,就像是《絕地戰警》的威爾史密斯、馬丁勞倫斯,一個拼命搞笑,另一個拼命耍帥,其中不忘承襲舊有系列固定元素,讓這兩個出身底層的法國人,揶揄各國的菁英份子,好像很特別,但看了也還像是再度重新溫習前幾集。

飛車畫面照樣很不賴,電影裡面的笑料大多顯得刻意,這種尷尬的感覺,大多來自於另一位男主角馬力克賓塔漢,馬力克的搞笑風格時好時壞,被逼供就全部脫口而出,想要破窗卻總是搞得一蹋糊塗,但也不知為何,他的風格也不如當年的兩位主角那樣迷人。

再加上《終極殺陣》系列讓我覺得最為難笑的部分,便是在於片中刻意的歧視笑點,以前可能顯得還好,這一回揶揄胖妹、侏儒以及強迫症患者,一開始還略顯新鮮,但看到後來還真的笑不出來,刻意將片中的每個角色卡通化,反而沒有當年那種質樸的搞笑,那麼深入人心。

我想我實在不喜歡《終極殺陣5》,中段一場馬賽飛車場面戲很好看,光是看著吉貝市長的碎嘴蠢話連發,搭配不疾不徐的撞車疊疊樂,本身就很不錯,至於片中的最終高潮飛車戲,實在讓人很容易聯想《玩命關頭2》,偏偏那又是《玩命關頭》系列當中最差的一集,這部電影給我的感覺,則是不上不下,當然還是遠比不上《終極殺陣》首兩集,勉強比很糟糕的三、四集好一點點,但也只有一點點。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