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夜殺必死.jpg

傳聞梁啟超曾說過:「只有讀書可以忘記打牌,也只有打牌可以忘記讀書。」然後日新月異,彼時的打牌及麻將,時至今日已發展成更五花八門的桌遊,《遊戲夜殺必死》以此作為根基,再加上華納兄弟影業先前摸索出一套規則的賣座黑色喜劇《老闆不是人》、《全家就是米家》等片,讓《遊戲夜殺必死》自然而然洋溢出一種愉悅的神采。

電影趣味的是反轉,也是對於同業演員的揶揄,看著這群明星盡情討論艾德華諾頓、連恩尼遜或是馬克華柏格,絲毫不遮掩,痛快極了,十足像是一群市井小民的發聲,他們胸無大志,卻偏偏要誤入一場又一場的危機。

有什麼比這更好玩的呢?

從預告就昭然若揭,人生是一場遊戲,是一場牌局,我們在遊戲裡面的態度,可以代換進我們的人生有幾場輸贏,沒有自信的中產階級夫妻,笨拙卻又可愛的配角群,再加上一個天之驕子哥哥,在那短短的一晚裡面,完全活化了公路電影的套路。

《遊戲夜殺必死》是好玩的,在於主角們都在努力玩遊戲,因為覺得生活不夠刺激,才渴望在一場又一場的競賽裡面輸贏,只是遊戲裡面針鋒相對,互不相讓,卻又怎麼能夠灑脫呢?所幸電影最後還是給了個令人滿意的解答。

電影花招百出,厲害的是對白,每個演員都有屬於自己的神來之筆,輕易讓人拍手叫好。一臉衰相的傑森貝特曼實在太符合我們想像中的美國中產階級,不停抱怨人生,卻又無能為力,但總是能讓我們感同身受,瑞秋麥亞當斯太美麗,電影裡面有好幾次特寫讓她對著銀幕甜笑放電,讓戲院裡的觀眾可以完全接受她也能演個傻妞角色。

黑色喜劇一向難拍,在於一不小心就會險走偏鋒,要不然就是不夠大膽,過與不及之間都要仔細掌握,不過《遊戲夜殺必死》搭配得很好,片中某場尋找反派真實身分的關鍵戲,嗆辣卻又逗趣,非常令人滿意。

值得注意的是在片中飾演天之驕子布魯克林的凱爾錢德勒,似乎蠻常在電影裡面飾演讓人印象不深的帥氣熟男,像是《金剛》、《超級8》以及《華爾街之狼》,這一回倒是盡顯喜劇本色,演出精彩,有好幾次嘲諷都讓我笑翻,他接下來要主演暑假大片《哥吉拉:怪獸之王》,希望他可以因此成為一線男星。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