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我去月球.jpg

一直蠻希望台灣的青春校園電影可以見微知著,用血氣方剛無悔的青春,去形容一個大世代的華麗與衰落,但近年的台灣娛樂電影還算蠻能做到,大多是時代的切片,我原本對片中的1997年充滿興趣,那一年的台灣有許多大事,白曉燕命案、行政院長連戰下台、民進黨初次在縣市長選舉大獲全勝。

但那一年的十七八歲年輕人,哪會記得這些,他們記得的是年僅三十多歲的歌手張雨生車禍逝世、電子雞盛行、有一部叫做《鐵達尼號》的電影將在年底上映,引爆觀影熱潮。我原本希冀的《帶我去月球》,是透過看似搖滾青春的戀曲,去看待一個大世代的衰落,原來民進黨沒有比較好,政治與社會的動亂,不是換了一個黨,台灣就會充滿榮景。

從來不是這樣的。

不過到了後來,《帶我去月球》依舊刻重在於懷舊情懷上,時代不是重點,私人情感才是,主角群昔日迷戀的女神,隨著張雨生的歌聲離開,她將自己活成了繽紛燦爛的夢想,我們何其有幸,在她如花朵燦爛綻放的時刻,可以參與其中。

然後我們就老了,再也不用偷騎著機車到處奔跑、煩惱於樂團練團室的租借、背後的23號終於隨著麥可喬登的正式退休顯得沒有意義、去拍大頭貼並在上面點綴晶鑽貼紙、我們曾覺得小虎隊、林志穎是上個年代的偶像,但曾幾何時,在我們這年代鵲起的周杰倫與蔡依林,也各自成了資深偶像。

然後就有了《帶我去月球》,在看演唱會的那一刻,我看到的不是別人,彷彿就是那時候的自己,存下每個月的零用錢,只為了想學吉他那樣簡單的悸動。即便電影充滿情懷,讓曾經經歷過那段年代的人,也忍不住回憶過往,究竟那年代的我,是怎樣的呢?如今來到今天,跨越20年,世界有變得比較好一點嗎?我想這也應該就是《帶我去月球》在結構貧瘠、導戲節奏混亂的狀況下,演員及美術團隊依舊表現傑出,同樣還是讓人喜愛。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