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偷奶爸3.jpg

都怪小小兵太過迷人,導致後來也逐漸喧賓奪主,讓外型不搶眼卻個性可愛的大男孩「格魯」略為失色,而當《小小兵》落幕,又要回來迎接《神偷奶爸3》的時候,該是一部什麼樣子的電影呢?對我而言,格魯有了雙胞胎弟弟德魯,自然拿回主權,在這個幽默風趣的故事裡面盡情展現自己,他是個喜愛玩樂的大男孩,美其名是做壞事,但其實只是在玩。

格魯自稱反派,底下又率領著一群小小兵,小小兵雖然多年以來一直渴望著追隨大壞蛋,但他們所追隨的卻都是玩心甚重的大男孩或大女孩,格魯尤其是這樣,正當格魯找到了自己遺失的另一半,有個崇拜自己的弟弟,讓他忍不住想要再度使壞,又會有怎樣的下場呢?這一次的格魯,洗盡鉛華,不再當大壞蛋,卻引起小小兵們的不悅,讓這群可愛生物們鬧出走,格魯只得無言以對,畢竟他還是有自己的人生,格魯擁有了妻子,有了3個可愛的小孩,都當爸爸了,卻還是想要倒轉時空,成為那個小男孩。

格魯真的有辦法嗎?他不是小小兵,能夠永遠保持著天真可愛的形象,他也會頹老,正如電影中的大反派布萊德一樣,都眷戀著過去,喜歡八零年代的流行樂氛圍,也喜歡那時期的玩具,那是一種過往的榮光,大男孩們即使一直想要對抗衰老,但外型不會變人,他們遲早要長大成人。於是這兩人的戰鬥就顯得特別可愛,布萊德使用極大的機器人毀壞夢想之城洛杉磯好萊塢,試圖要毀壞一切,但是格魯、德魯與小小兵們卻出面拯救了夢想,即使有一天你想要對抗童年,也是不允許的。

《神偷奶爸3》非常可愛,雖然在歷經前兩集之後,這一回的故事顯得較為老調重彈,並不是那麼特出,小小兵的可愛魅力也顯得較為單調,但我喜歡片中幾位大男孩們遇到生活困難,喜歡不顧一切鑽進使壞的幼稚遊戲,希望自己再幼稚一次,只是格魯終究選擇了家庭,布萊德卻沒有。

這是好萊塢典型家庭戲劇當中最通俗卻又最娛樂的一環了,即使與前兩次相比較為遜色,但依舊不減童心,我始終在想《神偷奶爸3》為何能夠持續這麼出色,當然,光靠小小兵的魅力是不夠的,我也希望接下來能看到這個製作群驚人的表現,甚至可以延伸至系列宇宙,畢竟這一回連《歡樂好聲音》都出現了,不是嗎?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