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異世界:弒血之戰.jpg

或許我們還記得當年那個風姿綽約的美麗女人凱特貝琴薩,待她調換成吸血鬼女戰士莎倫娜的面容,她那張絕美的面容會讓你相信,她就是千年不死的吸血鬼,容顏未改,青春永在,但《決戰異世界》系列故事已經來到第五部,凱特如今已經邁入43歲,越來越有成熟美的她,該如何演出《決戰異世界:弒血之戰》?但觀看電影的當下,前系列的眾多人馬逐一回歸,就連最強的混種麥可、女兒伊芙,曾在《決戰異世界2》登場過的傳奇吸血鬼女戰士艾米莉亞也有其重要戲份,十足為吸血鬼與狼人們的大平台。

正當男星王大陸站在MAMA頒獎典禮的舞台上,眨眼放電然後比出帥氣手勢,一句「滿滿的大平台」引起關注,而《決戰異世界:弒血之戰》雖然意向相差甚遠,卻與王大陸的講稿遙相呼應,莎倫娜(凱特貝琴薩 飾演)從系列電影的一開始是長老們最為倚賴的女戰士,隨後為愛逃亡,成為了通緝犯,《決戰異世界》講述吸血鬼與狼人之間兩大家族的禁忌戀情,十足就像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的變奏,當年這故事將兩個截然不同的經典怪物作為結合,有其創意,但動作戲不紮實,頗為緩慢。

幸好這到了《決戰異世界2:進化時代》而有了改變,莎倫娜與麥可之間的逃亡,又浪漫又悲哀,但片中滿場的動作戲,槍彈齊飛,純淨的黑白,鮮血模糊了視線,光是那場直升機上與吸血鬼對打的戲就足以讓人一看再看。

不過《決戰異世界》的盛年似乎到第二集就畫下句點,而後續集有所轉變,人物角色越來越多,故事想要越來越複雜,卻忘了這系列爽快酣暢的動作戲,變得重複性高,劇情衝擊性也不比首兩集。排除掉有如災難的《決戰異世界3:鬼哭狼嚎》,我們隨後迎接的《決戰異世界4:未來復甦》,讓莎倫娜多了一名追隨者大衛(席歐詹姆斯 飾演),讓莎倫娜多了一名女兒伊芙,讓最強的兩大吸血鬼長老維多、馬可仕都已死亡,這一集則增加更多的敵人,還讓我們看到莎倫娜的秘密武器,也就是伊芙。

那麼第五集還能怎麼拍呢?

睽違4年,本以為全體陣容都已經掛冠求去,沒想到還能再度合作《決戰異世界:弒血之戰》,這一集更直接將兩大種族的戰爭浮上檯面,新的狼人首領馬略斯,不知道從哪裡來,先前也沒聽過此人,但馬略斯卻硬是有了超越以往狼人的統率能力,戰鬥能力也更勝以往,而在另一邊的吸血鬼則忙於內鬥,想要趁亂奪取權力核心的吸血鬼議員薩米拉,兩方各懷鬼胎,想要在這場戰爭裡面,奪取到最大的利益。

那麼政治衝突無疑就是《決戰異世界:弒血之戰》系列當中,拉開帷幕,變得更為廣袤的史詩格局,兩大種族的千年之戰,終於要有更進一步的殊死衝突,只是在戰爭的背後,他們會是獲利最多的人嗎?或者也不,他們也才是失去最多的人。

自詡為超越人類的吸血鬼、狼人,到頭來竟也跟人類一樣爭權奪利。雖然這一回的人類完全沒有戲份可言,但卻又無所不在。

《決戰異世界:弒血之戰》的動作戲其實沒有超越首兩集,更直接一點來說,這是一部有娛樂性的趣味電影,政治隱喻可說是五集之最,但就電影本身的整體成績來說,卻又有些遺憾,雖然我總是著迷於片中大量的哥德式建築,著迷於凱特貝琴薩的矯健身手與美麗臉龐,著迷於這部電影所帶來眾多眼花撩亂的夜戲,讓《決戰異世界:弒血之戰》總是那麼有趣,讓老影迷也算看得開心,但心裡卻忍不住嘀咕,認為如果要完整保留我們的美好印象,這系列可在這裡畫下句點,畢竟莎倫娜都已經順利當上長老,或許才是最好。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做好做滿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