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師.jpg

《會計師》是隱身在數字背後的孤獨男人,我本以為是「古怪的人也可以成為英雄」,但其實是「英雄都是古怪的人,但他們想成為一般人」

克利斯汀(班艾佛列克 飾演)是悲傷的人,他終其一生尋找父親與母親,粗暴的父親過世之後,洗錢專家承繼父親的地位,嫻淑的母親離開之後,噓寒問暖的女會計師黛娜(安娜坎卓克 飾演)承繼母親。父權與母性影響著他,克利斯汀幾乎沒有人際關係,只能在記憶裡不斷複製父親與母親。

《會計師》是悲傷的的電影,講述一種生而為人的原罪,由班艾佛列克來飾演,竟有一種出乎意料的契合感,我本困惑於為何要找班艾佛列克,他看起來不像是受過傷的人,畢竟他的外型太過體面,身材太過標準,實在不像是從小到大都被歧視欺凌的人,他明明就那麼像是大眾標準所定義的帥哥,不像是與眾不同的人。但其實「會計師」有所改變,多年以來,他終於成功改變,他將自己的外型成為社會大眾所定義的那種模樣,他明明就那麼與眾不同,但還是想努力成為一般人,就像他自己對黛娜所告白的一樣,他想成為普通人,雖然他不知道怎麼跟人交際。

從這裡可將《會計師》視為不那麼輕盈的電影作品,克利斯汀天生是個異類,怪異且難以接近,但也是因為這樣,他才能夠理所當然出類拔萃,就像班艾佛列克所詮釋的新一任蝙蝠俠,其實也是這樣。

那是什麼影響了他?

當兩個父親相繼死去,但他在雷蒙金恩(JK西蒙斯 飾演)的話語中,得知他是一個好爸爸,也願意承擔起一切責任,傳承自己的工作。

拼圖的最後一塊其實是弟弟,有了弟弟,家才會完整,當弟弟以另一種形式與他相見。所羅門格蘭迪的人生變得不無聊,星期一出生,但到了星期日就死去並下葬,但他至少過了漂亮美好的一生。

克利斯汀與女助理隔空互助,他被稱為「哭臉」,而他其實沒有情緒,當電影來到最末,克利斯汀的拼圖隨之圓滿,他的家庭成員都到齊了,就如他的情緒也都到齊了,他很與眾不同,但在那一刻,他終於得到他最想要的東西。

他跟我們都一樣。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做好做滿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