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龜:破影而出.jpg

幾乎都快忘了小時候看《忍者龜》動畫的感動,但其實我還真懷念那一段時光,看四隻忍者龜單純又天真,卻又秉持著一股熱血,反派們雖然邪惡但也夠笨,常常想要行使邪惡卻又失敗,凱西瓊斯想要為正義盡一份心力,艾波歐尼爾勇敢揭發新聞真相。我未曾看過原版漫畫,但對我而言,動畫版本的忍者龜真的非常可愛,明明覺得是緩慢的烏龜,卻有著高超的忍術,再符合【忍者龜:破影而出】史林特師父的那句「就是因為你們彼此的個性如此不同,才能夠成為最強的團隊。」

【忍者龜:破影而出】依舊在前一集的設定做發揮,李奧納多睿智、拉斐爾魯莽、多納太羅是宅男、米開朗基羅卻又是天真過頭的開心果,他們有著一眼就能辨識的個性,十足可愛,也讓觀眾可以趕快認識他們,雖然電影由麥可貝監製,雖然那大量的轟炸戲讓人很疲乏,但也不知為何,憑藉著一股童年的鄉愁,我依舊覺得【忍者龜】電影版這兩集不是那麼毀滅性的電影,雖然明顯感覺得出在執行層面上遠遜於麥可貝另一部認真經營的【變形金剛】系列,但眼見【變形金剛】系列劇情早已殘破不堪,【忍者龜】系列電影好歹還有點想要經營角色個性,看在這一點的誠意,也不敢苛求太多。

即便是一再給予寬容,但這一回【忍者龜:破影而出】卻更無視於己身體質的先天不良,比巴與洛克史迪,經典反派克朗,都是「咻」的一聲突然登場,也都紛紛成為了許瑞德的夥伴,至於許瑞德初次遇到可怕怪異的外星人克朗,為何想要與他合作征服地球?至於許瑞德看到比巴與洛克史迪明明蠢廢又成不了氣候,卻還是把它們擺在身邊當親信,這些橋段就可以被簡單帶過,用一句話,因為電影風格想要直接致敬原本闔家觀賞的動畫卡通版。

那麼話說回來,這系列電影的本質是為了娛樂,我有被娛樂到嗎?

早先說過這一集電影有著一種很詭異的節奏,讓新角色們那麼理所當然地加入演出陣容,就連凱西瓊斯也不例外,但我更意外的是演出文森警官的演員竟是影后蘿拉琳妮,而且這角色明明也是沒什麼深度空間,除了蘿拉想討自己小孩的歡心之外,其實我也不太懂為何她想演,不過除此之外,【忍者龜:破影而出】那一段南美洲跳機段落,緊接著瀑布上的動作戲,行雲流水非常流暢,我甚至覺得比起上一集的雪地戲還要精采,但就僅限於中段這一場動作戲,其他部分,我實在印象不深,就連最終決戰我也不那麼愛,畢竟節奏太趕,克朗還真的只能當客串人物,瞬間被秒殺。

不過在接連兩集之後,雖然對場面更大的動作戲感到開心,但還是想要回頭說,當初喜歡《忍者龜》動畫,單純就是為了這四隻忍者龜的互動,如果還要出第三集,真的希望能加強他們彼此之間的互動,我對這版本的艾波歐尼爾、凱西瓊斯的相戀曖昧,真的比較沒興趣。

來我的粉絲團做好做滿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