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0b1939b5908ca11606cab0e1069be7.JPG

從小就聽J-POP長大,自己早就是日劇豢養長大的情感動物,更曾經經歷過濱崎步與宇多田光那段爆紅的時期,濱崎步那獨特的大眼與悲傷的神情,再加上時而憂傷的歌詞,她可愛的就像洋娃娃一樣,但她又如此惹人疼惜,就如同她的家庭、她的情史,這一路走來總是跌跌撞撞,讓她的歌曲特別讓有所共鳴,這就是悲傷的我們啊。

 

專輯側標上面寫著「Ayu讓我們想起有這樣的自己。」打開專輯,聽著這張重製的經典精選輯,第一手進入耳底的便是〈A song for XX〉,聽濱崎步唱著:「孤單來到這世界,又孤單一人活下去,一直以為這是理所當然的。」讓我想起那曾經是國中生的歲月,想到那樣聽著濱崎步專輯的自己,原來也有過那樣孤寂的時光,聽著她的孤獨,不知不覺,總覺得沒那麼悲傷。專輯曲目而後精挑細選,不僅僅有號稱絕望三部曲的〈Vogue〉、〈Far Away〉以及〈Seasons〉的憂鬱歌聲裡,不一定會找到答案,但會找到共鳴。

濱崎步的快歌也一樣帶有個人色彩,像是〈Surreal〉帶有勵志且自我勉勵的色彩,她的人生引發我們許多共鳴,在濱崎步的歌聲裡,我們會記得曾經有過許多幸福與憂傷的時刻,那些都是值得被回憶的,我相信。

來這邊可以購買 A精選 -15週年紀念台灣限定版-(CD+DVD)【送明信片組】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