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的孩子.jpg 

「雖然我粗心又魯莽,但只有我能填補他心裡的空缺啊。」

出生於富川縣的動畫名導細田守自從一口氣推出【夏日大作戰】、【狼的孩子雨和雪】之後,視角搬回大城市,穿梭與東京澀谷以及架空世界的澀天街,人類與怪物之間如何取得平衡,疏離且孤獨的人類們,不斷付出熱情與洋溢希望的怪物們,他們如此不同,卻又渴望純粹的愛。

熊徹(役所廣司 配音)與九太(染谷將太 配音)之間的身分不同,怪物與人類之間竟成為彼此的依靠,這對師徒像是父子,也像是朋友,即使完全不一樣,但卻是彼此最重要的存在了。

【怪物的孩子】是細田守拍過無數精彩動畫電影以來最為催淚的一次,對人類世界無所依靠的九太沒有朋友,孤單且一意孤行的熊徹亦然,彼此的遇見讓他們找到依靠。九太最愛的小說是《白鯨記》,那巨大的莫比迪克是心裡的恐懼,我到底是誰?真正的父親沒有參予過我的年歲,養育我的怪物父親卻總是魯莽口不擇言,哪裡才是我應該的存在?

從這樣的段落一出現便讓我極為驚嘆,原來【怪物的孩子】講的不僅僅是【夏日大作戰】、【跳躍吧!時空少女】以及【狼的孩子雨和雪】那般格格不入卻又渴望被接受,更是幅員廣闊地講述當代日本青少年的無所依賴,我們的未來在哪裡?我們真的幸福嗎?

幸虧細田守是懂得溫柔的人,他以反璞歸真的手法再加上千變萬化的動畫奇技,給了當代日本青少年一個答案,還為我們勾露出九太的心境轉折,進入青春期的九太遇到了人類世界的美好,他是否要離開?而這一切真的對他最好嗎?【怪物的孩子】在人類與怪物之間的情感就這樣舒展開來,雖然從未言說愛,但這個世界上,我是最愛你的,請不要忘記。

這讓【怪物的孩子】的感動可以逐步醞釀出來,當身負重傷的熊徹表明自己願意成為一把劍,自此與九太共存,這兩人願意永遠守護著彼此,只要你需要我,你只要想起我,我就會在你身邊,我會一直在你身邊的。

是的,即便經歷過無數的風風雨雨,愛是可以引領我們努力生活的原因,雖然九太在擊敗一郎彥,並且解放他心中的黑暗之後,最愛的養父熊徹已經不在身邊,但不會不見哦,那一個魯莽、暴躁卻又懶散的熊徹,他就在你我的心裡,陪我們一起長大。

讓我們跟九太一起加油吧。

來我的粉絲團一直玩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