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其實更應該像是生命裡頭,一段簡易的情愛描繪,但卻勾露出許多愛情層次裡面不堪的、穢暗的畫面。喋喋不休且不滿意於現狀的葛妮絲派特蘿,心機處處只為求得美人歸的封閉男子喬昆菲尼克斯,以及癡傻等得伊人歸的凡妮沙蕭,每次的心情轉折都呈現出情愛裡面最不堪的場景。

但卻是一種生活寫照,電影採用了很突兀的開頭及結尾作為連貫,巧妙地截取出這段看似平凡的生活切片,僅僅切合著英文片名【Two Lovers】的簡單,卻又蘊藉眾多細節。但我仍覺得這片少了些什麼,是否因為本片的寂寞含量始終偏向於「淡」,雖然有其韻味,但未到達核心的探討,雖然電影對於愛情的黑暗面描繪十分深刻,但我總覺得可以深入更多。

順帶一提的是喬昆菲尼克斯是本片中的精髓靈魂,他比片中的兩個女性角色表現得都還要好上許多,將這個封閉憂傷的靈魂,演得相當令人動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