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個精彩.jpg

 

雖說與原本的《逆轉人生》故事完全一模一樣,讓觀眾退而求其次,覺得應該就是要來看凱文哈特與布萊恩克萊斯頓能否激盪出怎樣的火花,凱文哈特的一貫快嘴功力還是迷人,電影整體看下來也很順暢幽默,但感覺就是重看了一遍《逆轉人生》,幾乎完全沒有新增加的元素,就連中間穿插的笑點,一如賣畫、耳朵是敏感帶的橋段都一樣。


《活個精彩》的中規中矩,正反映出原版的《逆轉人生》有多精彩,一個癱瘓導致僅有頸部以上才能活動的富商,對上一名曾是偷竊慣犯的更生人看護,一老一少,一黑一白,一富一窮,要怎樣才能成為莫逆之交?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會發現《逆轉人生》的故事並無特別,雖是取材真實故事,不過整體上沒有太大驚奇,卻依舊能夠賣到法國影史第二的驚人成績,我總覺得電影雖然簡單,卻讓人看得非常愉快的原因,就是演員的化學效應,佛朗索瓦克魯塞、歐瑪希的化學效應太精采。

 

兩人一靜一動,富商看似傲嬌,實則充滿熱情,看護個性霸道又樂觀,卻有著貧困不堪的背景,他們帶領彼此看到全新的世界,才是真正的「活個精彩」。

 

由於原作的化學效應如此之好,我到現在還能想起歐瑪希慫恿佛朗去見筆友時,手舞足蹈的逗趣表演,對比富商之後發現被漂亮優雅的筆友無意的嫌棄,導致他的信心全失。

 

曾經是外型英俊、才華洋溢、個性善良又家財萬貫的富豪,一夕之間因為一場跳傘意外,導致他近乎全身癱瘓,從此無法自由行動。

 

電影好看的地方在於此,就是不斷進行二元對立的辯證,貧富、種族以及年紀,但這類型電影如果沒有好演員,其實很難撐得起來,《逆轉人生》做到了,有種瘋狂卻動人的難忘友誼,《活個精彩》有凱文哈特的即興快嘴,搭配布萊恩克萊斯頓皮笑肉不笑的穩實演技,但依舊救不了這部電影該有的神采,一個很單純的複製品,說不出是好是壞,只能說必要性不是那麼高。

 

來我的虧雞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