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吻定情.jpg

對於少女心噴發的電影,《一吻定情》其實很認真的架構出昔日我們著迷於90年代《惡作劇之吻》,將完整的不寫實擺置在我們關注的少年時期裡面,高冷帥氣又聰明的天才學霸江直樹(王大陸 飾演),智商高達200,卻對於情感普遍失能,深深著迷於他的少女原湘琴(林允 飾演),他們之間應該有多少浪漫來鋪敘呢?

《一吻定情》將這麼長的劇情濃縮其中,雖然電影不過短短兩小時,當年我們無論是看柏原崇、佐藤藍子的日劇版,或是鄭元暢、林依晨的台劇版,我們每一回都能看到湘琴那麼努力,義無反顧的為了直樹好,漸漸融化了直樹,於是體會眼前的這個女孩就是他夢寐以求的完美對象,雖然很笨,但是很貼心。

所以就是這樣吧,《一吻定情》很認真讓我們回想起當初努力愛一個人的感覺,電影前半段瀰漫著濃厚的日漫中二感,但似乎只為了鋪陳,跳脫那一切荒謬之後,男女主角慢慢長大,面臨到現實生活中的不公,卻也在多次回首顧盼時,都沒有忘記當初那個深深愛著自己的人,那麼天真,大無畏,卻可愛極了。

王大陸一改過去的痞子形象,《一吻定情》讓他變成冷漠學霸,看似突兀,不過久了以後也習慣,林允則也是真的可愛,呆萌呆萌的模樣,很討喜。不過結尾那結合當代的手機通訊設備,依舊隱藏著陳玉珊執導電影的浪漫初衷,對我們來說,無論是在微信朋友圈或是臉書動態,只有一個人可以看見的動態,其他人,都不知道,在這廣大的網絡世界裡面,只有妳才有資格知道,我愛妳。

「如果最後跟你結婚的人不是我,記得要找到一個比我還要愛你的人。」

「找得到嗎?」

即便《一吻定情》的故事模板套用至原版多田薰的少女漫畫,但絕大部分故事都由陳玉珊重新發想,但她倒是很敏感的掌握住了電影裡面青春男女面對愛情的勇敢面貌,畢竟我們的人生這麼短,愛情更短,難得有機會可以勇敢愛上這麼一回,怎能放棄呢?在這部電影裡面,你會看到這樣的勇敢。

來我的虧雞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