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黃蜂.jpg

做為《變形金剛》系列首部外傳電影,《大黃蜂》將時空拉至1987年,告知我們這群觀眾,大黃蜂為何要比其他博派機器人提早來到地球,他又為何無法發聲,僅能透過電台播放的歌曲幫自己講話,我們以往只看到「大黃蜂」的單純可愛,卻也忘記了,「大黃蜂」肩負著重要使命,卻也是一名可憐,無人照料的小小英雄。

孤獨的人遇上孤獨的機器人。

《大黃蜂》的情感力道豐富,這也就是讓這部電影如此好看的原因,我們以往能看到柯博文的驍勇善戰,密卡登的狠毒,鐵皮的忠心耿耿,提到大黃蜂,僅誇他可愛,卻都沒有深刻去挖掘這號人物的真實心靈,這麼多年以來,他的單純以及溫柔,讓他永遠像個孩子一樣,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崔維斯奈特將他的造型回歸到早期的福斯金龜車,讓我們看到大黃蜂最原始的一面。

大黃蜂看似輔助,真正的主角是整個大時代,80年代似乎總是孤獨的年代,即便美國發展快速,經濟起飛,躍升為世界霸主,卻有許多人忘了最初的自己,利益與流行文化擺在最前面,追趕不上的人,只能在原地孤獨,女主角查莉(海莉史坦菲德 飾演)個性就像個小男孩,喜歡穿著The Smiths或是Metallica等搖滾樂團的衣服,喜歡修車,個性閉俗,明明是個漂亮的女孩,卻總是交不到朋友,崔維斯奈特在《大黃蜂》中刻意致敬史匹柏的《E.T.外星人》,一如當年J.J.亞伯拉罕的《超級8》,或是近期大紅的《怪奇物語》,困頓不被普羅大眾接受的怪小孩,經歷一連串科幻冒險,反而尋找到此生最愛的摯友,也找到自己。

這就是《大黃蜂》的感人之處,雖然些許細節力有未逮,不過《大黃蜂》的革新倒是找回這系列該有的初心,沒有性感的俊男美女,沒有疲勞轟炸的軍事演練,更沒有不知所云的低級笑話,還原系列電影最該有的模樣,《變形金剛》首集雖好,但後來淪為原任導演麥可貝的爆炸秀,看了也疲累,還不如《大黃蜂》的純粹。

不過我仍喜歡那種孤獨而後找到真愛的氛圍,闡述了青春應該有的樣子,因為《大黃蜂》出乎意料的感人,才能夠讓人重新愛上這部電影,卻也不免思考,這樣重疊於青春復古電影的套路,不知能玩多久,如果之後《變形金剛》或是《大黃蜂》都要延續,恐怕都得再度思考系列走向了。

來我的粉絲團大平台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