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事大飯店.jpg

《壞事大飯店》從頭到尾的故事只在一間飯店內,導演德魯高達說這部電影是獻給60年代。沒錯,這就是最大的壞事,Bad Time就是60年代。

德魯高達一向寄情於黑色喜劇,《詭屋》是完美的示範,當然由他所編劇的《絕地救援》也成績亮眼,《壞事大飯店》回歸小成本黑色電影,下不停的雨、深夜飯店、美女以及大量的槍械,人性的試煉就在一個晚上之間開啟,然後劃下句點,死亡總是如影隨形。

那麼《壞事大飯店》的魅力在哪裡?我們可從電影裡面看得出來,克里斯漢斯沃飾演的比利李就是查爾斯曼森,同樣不喜歡穿上衣,留著一撮小湖子,瀏海凌亂,與美國60年代的邪教教主查爾斯曼森如出一轍,曼森同樣喜歡勾引年輕小女生,手段殘暴,演講魅力也非常驚人,很會將歪理講得讓人信服。電影裡面的隱藏錄影帶也始終並未說清拍了誰,不過電影設定是在越戰末期,應該是當代總統尼克森的前前任總統甘迺迪(電影給了兩個線索,所有人都知道他是誰,這個人死了),而且影片中的人位居高官,所以CIA才會特地派人要來取回影片。

傳言甘迺迪與瑪莉蓮夢露常常在加州私會偷情,可能那個影片就是甘迺迪與瑪莉蓮夢露的溫存影片吧。

《壞事大飯店》充滿許多意在言外的影射,讓人看了相當愉快,不過電影也有可惜之處,雖然拍得很有趣,但竟然將故事回歸到單一的正邪對立,少了德魯高達以往的邪氣魅力,倒是可惜,我本以為能夠在電影裡面看到《詭屋》那種想像力全開的血花四濺,這部電影的噴血量足夠,但可惜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好。

來我的虧雞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