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希米亞狂想曲.jpg

都是著迷過皇后合唱團的樂迷,聽著他們追求藝術的極致,他們盡全力將搖滾提升到一種不可思議的藝術境界,光是看到皇后合唱團的Live Aid重現,看到佛萊迪墨裘瑞(雷米馬利克 飾演)經典充滿爆發力的演唱,外加扭腰擺臀,在他的身上沒有性別的定義,沒有音樂的定義,佛萊迪是偉大的音樂藝術家。

《波希米亞狂想曲》取樣自皇后合唱團的經典歌曲歌名,一首曾經被嚴重低估的經典歌曲,多年後被發現這種歌劇結合搖滾的巧妙形式,更影響往後的搖滾樂團形式,氣勢磅礴萬千,對樂迷來說,他們能夠精彩投遞音樂的魔力,那麼迷人,不過電影從開拍之際就是命運多舛,導演更換多次,原本是《芭樂特》沙夏科倫拜恩自編自導自演,但後來經過多任導演接手,最終接手的是布萊恩辛格,又與福斯影業不合而離開,導演原本已經由《飛躍奇蹟》德克斯特弗萊契接任,卻又因為執導戲份問題,讓美國官方規定導演仍是布萊恩辛格。

聽起來很複雜,對吧。

或許是因為電影本身的安全牌太過明顯,個人風格辛辣的沙夏遭到原始團員的否決,無論是布萊恩辛格或是德克斯特,都用一種蜻蜓點水的方式拍完皇后合唱團生平的大事件,佛萊迪的崛起、結婚以及出櫃,到後來陷入人生低潮,發現自己罹患愛滋病之後又徹底崛起的感人歷程,電影都有抓到精髓,但彷彿只有最後一段,才徹底感動人心,令人驚嘆,這確實就是皇后合唱團啊。

然則《波希米亞狂想曲》看的是情懷,所以當我們看到〈波希米亞狂想曲〉當年的激烈辯駁,最終仍執意創作完成,當我們看到布萊恩梅(格威林李 飾演)發想創作〈We Will Rock You〉的過程,再加上最後的Live Aid的經典橋段重現,當作一部音樂電影來說,其實已經可以,如果不苛求太多,《波希米亞狂想曲》在男主角雷米馬利克的優秀演繹以及名曲的重現,也就很不錯了。

來我的虧雞粉絲團吧

arrow
arrow

    白色豆腐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